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年后重建教练班子 陈忠和留任希望渺茫

  春节将至,年后中国女排将组建新的教练班子,新一届中国女排将向伦敦奥运发起冲击。最近,有媒体披露了排管中心对女排新任主帅的标准。排管中心主任尚未最终确定,主帅标准就提前曝光,这其中也蕴藏着一些微妙的信息。

从目前情况看,陈忠和留任女排主帅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前不久,北京媒体披露了中国女排主帅的人选标准:综合能力出众、敢于创新和尝试。而后一点更是标准中的重点,新任主帅要善于利用各种对训练和比赛有辅助作用的高科技手段,同时还必须对世界女排发展趋势有准确的判断和把握能力。

  但圈内符合这样标准的人并不多。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中国女排在上个周期,由于集体出现伤病一度让女排陷入困境,所以新的周期,中心很想通过科学训练的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此外,在临场指挥方面,我们的教练也太传统,不少欧美强队已用电脑系统根据临场情况分析对手的球路和技战术。但这一全新技术没被中国教练所采用。

  那么,排管中心是否会邀请外籍教练呢?排管中心办公室主任李世平称可能性不大,李世平说:“中国排球和篮球、足球不一样。我们始终处于排球运动的世界先进水平,本土有很多优秀教练,他们既了解世界排球运动的发展潮流,又对中国排球人才储备了如指掌。放弃国内教练,聘请对中国排球并不熟悉的外教,简直就是毫无道理。”李世平说,创新并不代表中国女排会放弃赖以生存的“快变”打法。

  排管中心的这番表态也基本宣布了陈忠和无缘下一届女排主帅的位置。毕竟,五十多岁的陈忠和在创新方面不具优势。陈忠和月初接受采访时也曾委婉地表示:“自己在国家队这么多年,确实很留恋,也很想再干四年。但北京奥运会我没有完成任务,所以有可能上面不让我干了,也有可能到时候我的身体不允许我再干了。”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李世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