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科比3秒送步行者 复仇绝杀 格兰杰甘愿俯首称臣

  “我们根本没法阻止科比,他不断地出手,不断地走上罚球线,这基本上就是整场比赛的情节。”

  “出来混总要还的”。在比赛还剩3秒的时候,科比一记准绝杀报了去年被步行者绝杀之仇。

  NBA联盟就是一个恩怨分明的江湖,“有仇必报”这样的江湖名言在NBA联盟里同样被奉为金科玉律。

  2008年12月3日,步行者在主场用绝杀的方式送给了湖人赛季的第二场失利。一个多月后,2009年1月10日,在斯台普斯中心,科比用同样的方式让步行者也品尝到被绝杀的滋味。

  “我们没法阻挡科比”

  正所谓“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比赛一开始,双方就真刀真枪地杀了起来,毫无手下留情的意思。

  拜纳姆充当了湖人的急先锋,得到了湖人开场的前3分。步行者方面则是全队开火,不过火力最猛的当属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丹尼·格兰杰,在开局4分多钟时间里,就一人得到了7分。

  看到格兰杰来势汹汹,科比自然不会任人宰割。于是湖人和步行者的比赛,可以说是格兰杰和科比的较量。一个是联盟进步最快的球员,一个是联盟最具实力的巨星,因此这一场比赛不仅是复仇之战,还是一场新生力量对联盟权威的挑战。

  科比最终捍卫了自己的权威。全场得到36分、13次助攻和7个篮板。格兰杰得到28分、4个篮板和2次抢断,不过,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6次犯规被判出场。

  赛后,格兰杰心悦诚服地表示了对科比的景仰之情,他说:“我们根本没法阻止科比,他不断地出手,不断地走上罚球线,这基本上就是整场比赛的情节。”本场比赛中科比获得了17次罚球的机会,并且罚中了15次。

  科比的名字串联起整场比赛,在上半场,除了有14分入账,还给队友送出了7次助攻。其中加索尔就因为科比5次及时的传球,得到了10分,半场结束时,加索尔就得到了17分,而湖人也正是凭借着科比和加索尔的出色发挥,在上半场就得到了68分。赛后,加索尔特意感谢了科比的火力支援:“我得感谢科比,他的传球让我很舒服,因此投进的机会也就大了一些。”

  格兰杰并不是浪得虚名,半场结束也有16分入账。在他的带领下,步行者打得风生水起,虽然在比分上处于被动,但是多次成功发起反击的攻势。

  尤其是第二节的比赛,墨菲在三分线外5投4中,三次把比分追平,在第二节进行到8分39秒时还反超了比分。“他们队中的每个人都有进攻能力,如果你只盯住了某一位球员,其他人也有能力投篮得分。”拜纳姆说。

  “这次我确信能命中”

  两队上次交手,湖人就是在第三节领先25分的情况下,第四节被步行者绝杀。本场比赛在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里似乎也上演着同样的剧情。

  湖人带着12分的优势进入了第四节。不过,格兰杰和墨菲一上来就连中了2个三分球,把比分逐渐缩小,在比赛还剩3分多钟的时间里,步行者仅以107比108落后1分。眼看着步行者把分差缩小,甚至要反超的态势。不过湖人众将却手感冰冷,毫无反击之力。只有科比例外,他一人独揽了湖人最后的11分。

  在离比赛结束还有47秒的时候,格兰杰6次犯规离场,科比两次罚球命中,湖人119比116暂时领先。还剩26.4秒的时候,小邓利维在三分线外跳投命中,双方比分打成119平。

  暂停之后,步行者派上杰克盯防科比。接球之后,现场的计时器上红色的数字在飞快地变换着,可是科比却非常从容,独自运着球,与此同时,几乎所有步行者的球员都向科比靠近。在计时器里面数字变成3的一刹那,科比突然一个后转身,篮球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紧接着传来球和网干脆的摩擦声。

  这一次,科比对时间的把握可以说到了一个极限,既不造成24秒违例,同时只给步行者留下3秒的时间。“我只是做出该做的,然后让对手去做出决定。”赛后谈到自己最后一投时候,科比说,“过去我也投过这样的球,比如在迈阿密。但是那次,球进去又出来了。但是这次,我确信能命中。”

  科比这次是自信的,而湖人也是幸运的。但是步行者却没能像上次一样幸运,剩下的3秒时间里,步行者并没能够利用起来,最后由福斯特投了一个三不沾。“科比投中了一个非常艰难的投篮,就像他以往多次做过的那样。”小邓利维说,“当时我们还有3秒时间,球队计划是投一个三分球的,但是很明显我们的战术计划没有打出来。”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格兰杰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