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比墨菲更像墨菲 丁俊晖在精彩中注入稳定的元素

  华奥星空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陈浩)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首轮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面对一位以稳定著称的顶尖高手,他却能比墨菲表现得更加稳定、更加老练。

  在斯诺克赛场,精彩的高分最吸引观众的眼球。

但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并不在于某局比赛的精彩,即便你打出了满分147也要赢得足够的局数才能获胜。同样,即便你的单杆得分都很低,但赢下足够的局数你也是胜利者。

  作为一个职业球手,赢球才是生存之道,精彩的表演只能位居其次。奥沙利文就曾说过:“斯诺克比赛不是为了打满分,不是为了单杆破百或打出高分,而是为了赢球。”这位世界上最具观赏性的球手同样认同,精彩不是目的。

  丁俊晖也是一位天才,单杆破百对于他是家常便饭。也正因如此,在职业生涯之初丁俊晖就早早被行家所看好。丁俊晖也的确是一个表演欲望极强的球手,他非常乐于挑战高分,非常的迷恋完美,有时甚至会因此影响比赛时的心情。

  经过多年的磨练后,丁俊晖曾经创造过辉煌也陷入过低谷。而对于斯诺克的理解,丁俊晖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曾在去年年底时说过:“职业赛场这种高水平对抗,每个人都会十分谨慎的比赛,有很多时候并不是打得好就一定能赢球。”

  “打得好”自然是精彩的表演,丁俊晖已经了解到赢球不光靠精彩。比赛中需要精彩的表演,但又不能为了精彩而比赛,时时刻刻保持稳定的心态,将注意力集中在想尽一切办法赢得胜利上,才是赢球的王道。

  墨菲就是一个稳定先生,老到的球风和稳定的发挥为他赢得世锦赛和英锦赛两大桂冠,成为80后球手的佼佼者。虽然缺少一些华丽的东西,有时甚至有些过于保守,但谁也无法否定墨菲的成就。

  丁俊晖上赛季四次输给墨菲,而且有两次是在决胜局落败,就是因为没有对手稳定,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没有对手老练。不过今天的这场比赛,丁俊晖正是凭借稳定,以6比4战胜墨菲。

  这场比赛第一局,丁俊晖就抓住对手的失误成功翻盘,最后一局则凭借出色的防守和稳定的发挥完胜对手。而且丁俊晖本场打出四次一杆制胜的高分,但并没有一次单杆破百,这些都不难看出他的求胜意识和稳定发挥。

  虽然墨菲同样很稳定,三次打出一杆制胜的分数,同时在第六局抓住了丁俊晖的一个失误成功翻盘,但整体表现还是丁俊晖更加稳定。因而这场比赛可以说,丁俊晖比墨菲更像墨菲!

  能够表现得如此老练,正如丁俊晖在去年年底的中巡赛总决赛时所说的:“长期在英国这种高水平赛场比赛,谨慎已经成为习惯,现在我和谁比赛都会这样打。”今天的胜利更是让人清晰的看到了丁俊晖的转变。

  在自己的精彩之中注入了更加稳定的元素,丁俊晖从这场胜利中感觉到了自己的提高,他说:“经常和他们较量,我一直在提高,只不过是自己感觉不到。”(完)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