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收获自信击败墨菲 学会享受比赛丢掉压力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连续两次战胜曾经的“克星”墨菲,丁俊晖到底是怎样打破了逢墨菲不胜的魔咒?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温布利大师赛上第二次击败墨菲后,小丁给出了答案:“我只是想享受比赛,因为我不喜欢压力。”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去整理情绪、寻找真谛,小丁终于在这场比赛中收获了信心,学会了享受比赛,而他也因此重新找回了手感。

  温布利对小丁来说留下了太多回忆,可以说小丁一年多的低迷状态是从这里开始的。2007年,他在这里一举杀入决赛,但是在最后和奥沙利文的对决中,因为无法应对巨大的压力而崩溃。

从那以后,小丁在场上不复以往的冷静,心理状态的不稳定,成为他最致命的弱点。去年的大师赛中,在谁才是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的争议声中,小晖又一次以3比6败下阵来,最终无缘四强。同样是在这里,小丁又遇到了自己的“克星”墨菲,两人此前曾7次交手,小丁仅仅胜过一场。但在之前的六次对战中比分差距却从来没有超过两局,丁俊晖三次都仅仅是决胜局惜败。

  本场比赛,双方前六局曾三次打成平手。第一局,丁俊晖依靠墨菲开局的摔袋以及自己的两次进攻先拿到49分,并以75比52先下一城。不过墨菲随即还以颜色,将比分扳平。两人此后进入胶着,一直战至3比3平。第7局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丁俊晖抓住机会漂亮地打进远台的组合球并随即一杆清光了台面,116比11大比分胜出。此后小丁强劲的进攻实力得到了体现,虽然墨菲在第9局打出一杆93分,暂缓了小丁胜利的步伐,但并没有最终改变失利的命运,最终4比6败在小丁杆下。下一轮,丁俊晖将要对阵傅家俊与希金斯之间的胜者。

  从比赛的进程上看,丁俊晖将自己的进攻实力发挥得不错。虽然没有打出破百杆,但是四杆70+的火力令其在关键时刻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在第一杆70+前,丁俊晖以1比2落后,随后的两杆70+使他连拿两局,实现了3比2的反超,也稳定住了情绪。此后,小丁又在连续打出一杆75分和83分后,以5比3领先并拿到赛点,就此确立了胜势。而在比赛过程中,小丁面对强大的墨菲表现得自信而又冷静,这才是他脱胎换骨的变化。斯诺克官网在赛后评论道:“丁俊晖看起来很可怕”,并认为:“今天的迹象表明,丁俊晖有望再次创造出好成绩。”不过这一切对于曾经低迷了一年多时间,经历了不少挫折的小丁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他现在终于明白,享受比赛,快乐地打球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正如对手墨菲在赛后所说:“输掉比赛我虽然很失望,但是能够看到丁俊晖摆脱桎梏、自由自在地打球和享受比赛,还是让人感到很欣慰的。”

  小丁认为:“其实我们的表现都不够理想,主要是我抓住了机会,这也是取胜的原因。”而能够战胜世界排名第三的墨菲,小丁认为和自信心的提升有很大关系。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