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法王低调应对复出战 阿姆斯特朗坦言有些紧张


  跨入2009年,职业自行车运动注定将迎来一个不平凡的赛季。众人瞩目的七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将在1月20日-25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举行的自行车赛上正式复出,不过他表示自己目前并没有夺冠的真正实力,参赛的唯一目的是保持充分的竞争力。

  “我认为夺冠是一件不现实的事情。”阿姆斯特朗说,“我希望能跟随大部队完成整个比赛,当然我也很可能是最早掉队的一个。”

  2005年环法夺冠后,阿姆斯特朗宣布退役。

上赛季,已经37岁的七届环法车王宣布将重返职业车坛,作为一个曾经身患睾丸癌的病人,阿姆斯特朗希望他的这次复出能帮助更多身患癌症的人树立生存的信心。

  阿德莱德自行车赛虽然已经纳入了国际自盟的职业巡回赛事,但对于大牌车手来说,这项比赛还比较陌生,阿姆斯特朗的参赛突然给这项赛事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虽然我并不了解这个比赛,但它毕竟是职业巡回赛事,气候也比较宜人,比赛的线路也充满挑战性,我认为新赛季从这里开始是最合适不过了。”

  阿姆斯特朗表示,在复出这个问题上,他也有摇摆不定的时候,但一想到那些身患癌症的患者,他的信念又更加坚定了。

  “对我来说,我并不看重竞技层面的东西,更不会在乎经济利益,我认为还有比这些更有意义的事情。”阿姆斯特朗说,“在这里我是一名志愿者,我依然深爱着这项运动,对这项事业依然充满了热情。”

  尽管竞技状态已经大不如从前,但阿姆斯特朗表示他骨子里依然有那种不服输的天性,而且为了恢复状态,他的训练比以往更加努力。

  “我在路上和实验室里进行了大量的骑行试验,结果表明我一月份的身体状态甚至比我当年环法夺冠时还要好些。”阿姆斯特朗说,“但在比赛开始之前,这些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为了备战这次赛事,阿姆斯特朗在和阿德莱德气候相似的夏威夷进行了秘密的训练。在到达阿德莱德后,阿姆斯特朗又进行了四个小时的山地骑行训练,他表示体能状况并非眼下最让他担心的。

  “我感到有些不安,有些紧张。”阿姆斯特朗说,“我的体能没有问题,但这并非比赛的全部。要知道有接近200名车手参赛,比赛场面将会十分拥挤,何况还有很多高速的下坡路段和弯角,你会作何感想呢?”

  “当然,这才是人们最喜欢看到的,作为职业车手,我们应该去迎接这种挑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姆斯特朗 | 阿德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