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周树森和李佳薇再续师徒缘 揭秘如何战胜张怡宁

    搜狐体育讯 新加坡讯,新加坡国家女子乒乓球队今天迎来了新的主教练周树森,新加坡乒总宣布,将2012年伦敦奥运的目标,定为要夺两枚奖牌。

  周树森今天首次以主教练的身份,进行了新加坡女乒的首次训练课。新加坡女乒主力李佳薇、冯天薇和王越古都参加了训练。

  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李美花在现场对主教练周树森的到来表示高兴。她说:“非常感谢周树森教练愿意来新加坡执教,带领新加坡女队迈向伦敦奥运。”

  新加坡女队去年在北京夏季奥运会女子乒乓团体赛上,为新加坡夺得银牌。这也是新加坡建国以来的首枚奥运奖牌。

  周树森是原北京队的资深教练,北京奥运会女子单打八强中,有四人曾是他的弟子。新加坡女队主力李佳薇,以及世界头号选手张怡宁,也是他的弟子。

  周树森的到来,让之前因为前主教练刘国栋续约风波陷入低气压的新加坡乒总士气大振。李美花今天宣布,新加坡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队的目标,定为要夺得两枚奖牌。

  由于周树森带过包括张怡宁在内的多名现役选手,因此,李佳薇能否在未来的比赛中战胜张怡宁,成为了新加坡球迷的兴趣。

  周树森在回答南洋视界的提问时表示,虽然除了中国女队外新加坡是目前世界最强的,但是,李佳薇要战胜张怡宁,需要在心理上做出调适。

  周树森说:“李佳薇在心理上不如张怡宁。”

  “佳薇在比赛中,往往第一局打得很好,但到了第二局陷入僵持状态时,心理上就暴露出缺陷。尤其是在接发球和小球的处理上。”

  周树森说,需要一些时间来为李佳薇找到药方。但他拒绝回应张怡宁的软肋在哪里的问题。

  同时,周树森对李佳薇最近的进步表示肯定。

  “她最近的心理状态不错,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又刚刚新婚燕尔,心理状态趋于成熟。”

  李佳薇在训练间隙受访时表示,周教练以前带过自己,对周教练和她能在新加坡重续师徒缘表示高兴。

  在谈及新加坡另外一名年轻选手冯天薇时,周树森指出,冯天薇是个很有才华的球员,而且尚有发展的空间。

  周树森说,冯天薇在中台和远台的技术上需要改善。

  至于王越古,周树森称赞她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但有点油”。对于新加坡女队的三名选手李佳薇、冯天薇和王越古,周树森说:“三人缺一不可。”

  在谈及新加坡行政管理体制和中国式军队化训练之间的差异时,周树森表示,虽然需要进行调整,但他不担心会有问题。“在新加坡,完全中国模式也不行。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

  乒总会长李美花则向媒体表示,乒总完全尊重主教练的安排,甚至包括作息时间在内。

  冯天薇受访时,表示会全力配合主教练的教导,全力为伦敦奥运奋战。满面春风的王越古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心情,她表示,相信周教练会把球队带到一个新的层次。(据《南洋视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树森 | 李佳薇 | 张怡宁 | 冯天薇 | 王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