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选帅陈忠和可能继任 居家好男人成目前写照

  排管中心:中国女排不请洋教练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对于中国女排选帅一事,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公开表示,目前中心不会考虑聘请外籍主教练执教中国女排,这客观上无疑增加了陈忠和再度接手中国女排帅位的砝码。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确定后,也意味着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选帅一事将正式提上日程。排管中心公布了中国女排主帅的人选标准,那就是综合能力出众、敢于创新和尝试,而且敢于创新与尝试更是重中之重,同时表示新任主帅要善于利用各种对训练和比赛有辅助作用的高科技手段,同时还必须对世界女排发展趋势有准确的判断和把握能力。

  不聘请外籍主教练,意味着曾创造出历史佳绩的名帅陈忠和再度拥有了回归的可能与希望。目前,中国女排“黄金一代”已经成为历史,新一代年轻球员仍未成长起来,也就是说无论是主帅,还是球员,必须另起炉灶,重新再来。陈忠和自己肯定对女排难以割舍,但中心最终是否会让他继续执教中国女排,仍不可确定。不过,无论如何,不聘请外教,也的确让陈忠和成为未来中国女排主帅的一个选择。

  笑,是陈忠和最明显的面部特征。笑,也是陈忠和8年来留给我们最深的印象。笑,更是陈忠和面对逆境的处世态度。从中国女排帅位离任的陈忠和,现在怎么样了?据悉,他作为省人大代表,正在参加福建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人选即将提上日程之际,陈忠和还会露出那样自信的笑容吗?

  祝福老陈

  对于陈忠和,也许太熟悉了,真不知道该祝福他什么。祝愿他再度担任中国女排主帅吗?那也许又是一个极其痛苦的历程。祝愿他能坦然地放弃中国女排主帅吗?也许他还真的难以割舍。没有人会永远不败,没有人会永远风光,得到有时意味着失去,失去了有时意味着另一种得到!陈忠和,我就祝福他能经常地保持微笑。J087

  北京奥运会后,陈忠和终于可以彻底放松休整了,也暂时离开了媒体视线。昨天当记者联系上他时,他正和家人在外面吃饭,居家好男人成了他目前的生活写照。

  8年来,陈忠和基本没在家里安静地待上一段时间,卸任后的陈忠和依然是一位名人。在参加福建省人代会时,仍有很多人找陈忠和合影或签名,这说明人们并没忘记他。“好不容易陪陪家人了,我很高兴。多年来,我一直忙自己的工作,压力也大,根本没有时间和心情照顾孩子和妻子,更照顾不了老人。”陈忠和在电话里爽朗地说道。听得出来,陈忠和的心情不错。

  最令陈忠和开心的是能和宝贝儿子朝夕相处了。“每天我都主动送小孩上学,然后再开车接孩子回家,就像很多学生爸爸一样,我感觉到一种久违的幸福感。”陈忠和的儿子是小学六年级学生,马上就要面临小升初问题,这也是陈忠和妻子近来谈论最多的话题。陈忠和的归来,也让儿子兴奋不已,周末一家人到处走走,其乐融融,偶尔见不到老爸,儿子就会问:“爸爸去哪里了?他什么时候回来?”这种家庭氛围让陈忠和脸上的笑容很灿烂。

  但事业心很强的陈忠和是闲不住的,近来陈忠和频繁出现在国内女排联赛各大赛场,密切观察年轻球员的表现。和陈忠和聊天,也是说着说着就会回到排球上。

  由于中国女排主帅未定,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要求各队教练员在联赛中注意收集年轻球员的资料,陈忠和当然也不例外。经过观察,陈忠和对联赛中的新人们出言谨慎,他介绍:“我现在经常受到一些地方队之邀,希望我去看比赛,提出一些建议。我看过几场球,特别是天津队和江苏队、上海队和天津队等强队之间的比赛,发现了一些有潜力的年轻人,我认为她们会成为未来中国女排的培养对象。其特点是身材较高,甚至不逊于欧美球员,但普遍技术细节不扎实,总体感觉仍是单兵作战能力不如欧美球员,综合素质也不如对手。”

  对于有关中国女排快速多变的战术落伍的议论,陈忠和坚持认为,这种风格应继续发扬,但要在一些细节上吸收欧美的速度、高度与力量,以此来丰富快速多变的战术风格。

  对于他是否还有可能再度出山的话题,陈忠和腼腆地表示:我很难舍弃女排情结,我也对女排有很深的感情,但至于谁能担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我不好说什么。

  关于北京奥运会,陈忠和说:“金牌是我们大家追求的目标,没能实现很遗憾,从这点看,我对自己不是很满意。”回顾执教中国女排8年来的风风雨雨,陈忠和感慨万千:“酸甜苦辣什么感觉都有,8年来,我和队伍可谓幸福与痛苦共存。有时一个人的时候,回想起那喧嚣的赛场,那些痛苦的回忆,那些夺冠的时刻,仿佛一切就像在昨天。”

  关于中国女排主帅,其实不光是陈忠和很留恋,许多人也支持他率领中国女排再干一个奥运周期,因为目前看,陈忠和的为人与能力,仍是国内教练中最突出的之一。不过,陈忠和坦率地说:“这个问题太敏感了,我现在不太好对此说什么,这个事情一切要听从排管中心的决定,无论什么结果,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2009年日程安排

  新一届中国女排组建工作即将展开,那么谁将是未来中国女排新任主帅,就是焦点中的焦点,因为选择了谁,也就意味着选择了什么风格与打法,也就选择了中国女排未来要走的道路,一个主帅,牵动着国人的心。不过,时间已经很紧,因为一系列国际比赛在等待着女排,新女排已箭在弦上。

  女排联赛将于3月初全部结束,届时新一届国家队必须赶紧组建,备战即将开始的一系列国际赛事。2009年的中国女排没有像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世界三大赛,不过只要是女排亮相,那就肯定会引起国人关注。2009年,中国女排要在7月31日至8月16日参加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8月19日至23日于日本东京打响,接着9月5日至13日在越南河内将参加亚洲女排锦标赛,11月16日至23日,中国女排将在日本参加大冠军杯的商业比赛。这就是中国女排在2009年的主要赛事,虽然都不是最关键的赛事,但这是中国女排自北京奥运会后的亮相,而且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可以说压力不小,众人期待。本报记者 孔 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