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赵蕊蕊笑对术后六周艰难康复过程 称是分内之事

[主刀医生术后探望蕊蕊]
赵蕊蕊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月13,赵蕊蕊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接受双腿膝盖的手术,她人生中的第七次手术(其中五次腿伤)由来自美国的舍尔文为她主刀并成功完成。手术后赵蕊蕊表示,她将再次全身心地投入,来迎接人生中再一次的康复训练和从头开始恢复训练的挑战。>>祝贺蕊蕊早日康复!

  [心疼]赵妈妈心疼不敢看手术 坦言女儿受罪自己受不了

  在奥运会之前,赵蕊蕊的膝盖就有旧伤发作,但是她为了坚持把奥运会打完,一直在进行保守治疗。事实上,她的膝盖经历多年运动生涯比赛训练中的碰撞,软骨已经有很多的损伤。在手术直播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她双腿膝盖内的软骨都有或轻或重的缺损,有的缺损面积较大但是较浅,有的缺损处则不大但是非常深。在今天的手术中,医生对她的两腿膝盖都进行手术修复清理,将她的伤处进行了修复,同时也把一些旧伤恢复后长出的多余组织切除。另外,这次手术还取出了她在2007年2月接受手术时植入的一根辅助固定髓内钉的钢钉。

  [感言]赵蕊蕊:膝盖碰触时有点痛 要保留手术钉子(图)

  每一次手术后,作为世界顶尖排球运动员的赵蕊蕊都将面临术后康复和恢复训练的挑战,在她的对手和对手保持训练的同时,她要为赶上她们的身体状况付出更多更艰辛的努力。这次手术也不例外,由于这次手术结束后,在一段时间内她尽量不能活动膝盖和让膝盖受力,所以她会首先进行直腿的肌肉力量练习的功能训练,尽量保持她腿部肌肉的功能,避免在手术恢复期间萎缩。赵蕊蕊表示,从手术结束起,每个小时和每个能做一点锻炼的机会她都不会放过:“舍尔文医生交代我说,任何时候只要能想起来就要锻炼一下肌肉,腿部肌肉恢复得越好,对我膝盖的康复也就是最好的支持。”

  [分析]赵蕊蕊进攻手段多样难有复制 女排副攻急需替身

  根据医生的预计,赵蕊蕊需要六周左右的时间以恢复到比较正常的状态,并且可以进行比较全面的康复训练。在这术后的六周期间,医生将根据赵蕊蕊膝盖内的情况,慢慢地为她进行恢复训练。同时会结合器械进行一些连续的被动锻炼,逐步调整膝关节的可活动角度,最终达到正常的活动范围。

  最后,当赵蕊蕊被问到每次这样接受手术,每次又从头再来训练恢复,苦练身体和技战术以追赶上她的队友的感受的时候,她非常平淡地回答了一句:“我都习惯了。我是运动员,参加比赛是义不容辞的,何况还有那么重要的奥运会、全运会,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工作。”(金戈)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