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东道主水平失去号召力 女足四国赛比赛质量沦落

中国队如今与芬兰这样一支三四流球队交手,场上也不占上风
中国队如今与芬兰这样一支三四流球队交手,场上也不占上风

新民图表  叶聆
新民图表 叶聆

  从首场“疯狂”的6比0,到昨晚“抖豁”的1比0,中国女足仿佛像是坐了一回过山车。两连胜的背后,无法掩盖的是对手实力的羸弱。毕竟不管是新西兰、芬兰或者韩国,仅仅只是属于女足的“第三世界”。

  1998年开始举办的女足四国赛,10年过后却陷入尴尬境地。从当初的大家抢着来,到现在变成争着躲。不谈美国、德国和巴西这些一流强队,就连日本、朝鲜等亚洲近邻如今也提不起多大兴趣,一度让比赛几乎流产。最大的原因无非是比赛的质量褪色得太厉害——东道主的水平已经越来越没有号召力。

  从2003年开始,美国队除了在2005年缺席之外,参加了5届四国赛。这一次她们本来有望蝉联“四连冠”,到最后还是选择了说一句“再见”。德国、挪威等欧美强队,也曾多次来到中国,今年却是一个都不愿意陪你玩了。

  无奈之下,主办方只能拉来新西兰、芬兰和韩国“凑数”,至少从世界排名来看,她们比名列第13位的中国女足还要低不少。前两场比赛足以看出,即便面对的是一支年轻化的中国队,对手依然很难组织起多少像样的攻势。哪怕90分钟下来进球不少、踢得热闹,但更像是中国女足在自娱自乐。

  在组建这届新女足时,商瑞华召入了多名小将,也特意给了她们上场锻炼的机会,但年轻人的表现无法让老商非常满意,赛后他感叹道:“这些队员里面,技术好的没速度,速度好的技术又不行。要想找一个速度技术两全的人才,好难啊。”

  对三流球队尚且如此,不知日后面对欧美的一流强队时,中国女足能交出怎样的答卷?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