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淘汰克星墨菲 酣畅进攻同时更加重视防守

  本报综合报道  “丁俊晖看起来很可怕(Ding Looks Dangerous)!今天的迹象表明,他有望再次创造好成绩。”世界斯诺克联合会官网昨天这样评价丁俊晖。两次落后两次追平,6∶4淘汰“克星”肖恩·墨菲后连续第2年杀进温布利大师赛的8强,小丁的表现的确抢眼。

  温布利给小丁留下了太多回忆,他一年多的低迷状态正是从这里开始的。2007年对奥沙利文的对决中,小丁因为无法应对巨大的压力而情绪崩溃,在赛场上失声痛哭的他还落下了情绪急躁、心理起伏不定的毛病。2008赛季,小丁参加了14项赛事(7项排名赛、7项邀请赛),结果43场比赛仅取得22胜3平18负,面对官方排名前16的选手更是无一胜绩。

  昨天比赛前,英国媒体一次也没提到过小丁的名字,在他们看来,小丁是绝不可能战胜本土选手墨菲的,毕竟在正式比赛中后者已经连续四次战胜了小丁。但小丁让英国媒体失望了。一上来,小丁就以75∶52先得一分。此后的比赛呈胶着状态,从1平一直打到3平,但小丁始终保持着平稳的心态。即便两次被对手剃光头(第2局和第9局),小丁的情绪也没有发生过波动,连眉头都没皱一下。第10局以77分锁定胜局后,小丁终于露出了笑容,开心地向球迷挥手致意。

  的确,对于经过一年多低迷的小丁来说,他现在太需要一场胜利来树立信心,重新找回手感了。但令人意外的是,小丁的脸上并没有什么兴奋的表情,只是淡淡地说:“这不算什么,我只是想享受比赛,因为我不喜欢压力。”看来,用了一年多时间去整理情绪的小丁现在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比赛的胜利不仅需要酣畅的进攻,更需要稳健的防守,需要耐心的磨。

  1/4决赛,丁俊晖将面对傅家俊和希金斯之间的胜者。“谈不上更期待和谁交手,都随便。”小丁说,“今天,我们发挥得都不理想,但我抓住了机会。以前墨菲一直赢我,现在我找回了信心。我会一场一场地打,相信成绩会慢慢变好的。”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