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赵蕊蕊再度手术延迟一小时 李小龙称结果很乐观

  信息时报讯 前天,“玻璃美人”赵蕊蕊接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四次手术——膝盖手术,以根治一直困扰她的伤痛。手术的主刀医生名叫舍尔文,正是2007年“高妹”在美国动手术时的主刀医生,这次在中国医生的配合下,整个手术进行了两个多小时,非常成功。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开赛之前,赵蕊蕊被视为最大的焦点以及八一女排冲击联赛冠军的重大砝码,但随着联赛的深入,赵蕊蕊却罕有出场机会,个中原因自然就是挥之不去的双膝伤痛。所以赵蕊蕊这次手术并不算意料之外,事实上,早在11月份,赵蕊蕊首次公开谈论自己伤情时,就透露很可能再次走上手术台。

  北京奥运会时,本以为痊愈的赵蕊蕊却腿伤再度复发,甚至不得不打着封闭上场,这使得她状态不是很理想,北京奥运会之后,赵蕊蕊的伤病始终没能好转,在保守治疗还是接受手术之间一直徘徊,最终为了能够彻底痊愈,赵蕊蕊还是选择了接受手术。

  前天下午,美国专家一行三人出现在解放军总院第二附属医院,其中就包括运动员骨伤专家舍尔文,2007年郎平牵线,赵蕊蕊在美国接受的右腿的胫骨骨髓钉固定手术也是由他主刀。中外专家会诊之后,终于敲定了赵蕊蕊的手术计划。

  手术对赵蕊蕊的膝关节做了一些清理,将膝盖里受伤的部分修复好,这将有利于赵蕊蕊彻底康复。“一切为了保证手术的准确性,为了之后赵蕊蕊正好的恢复。”中方医师李小龙对手术后果很乐观,”手术非常成功。”为了确保手术的完整性,赵蕊蕊手术还延时了一个多小时。

  这次手术已经是赵蕊蕊接受的第四次腿部手术,虽然不是大手术,但最终能让赵蕊蕊恢复到什么程度目前还没人敢下结论,毕竟饱受伤病困扰对于一位运动员而言的伤害绝不仅仅是在身体上。

    赵蕊蕊十年伤病回顾

  1999年 因伤错过悉尼

  1999年10月,年仅18岁就成为国家队主力的赵蕊蕊右膝半月板撕裂,她不得不接受了半月板摘除手术,为此遗憾地错过了参加悉尼奥运会。19岁的她安慰自己,我还年轻,还有雅典奥运会。

  2004年 雅典前骨折

  2003年,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在那届世界杯冠军上赵蕊蕊扣球排名第一,拦网排名第二。然而,2004年3月26日的漳州集训,赵蕊蕊在练习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拦网动作时导致右腿骨折。在伤势恢复并不理想的情况下,陈忠和依然坚持将赵蕊蕊带到了雅典。

  2004年 一伤又4年

  赵蕊蕊终于赶上出征雅典的末班车,但是,这也为另一段悲伤埋下伏笔:8月14日,中国女排首场小组赛,首发出场的赵蕊蕊3分钟后就因伤下场。

  2008年 打封闭上赛场

  赵蕊蕊复出的时间一再推迟。伤病、手术让他远离赛场两年之多。2007年,赵蕊蕊和冯坤在郎平牵线搭桥之下赴美手术。2008年2月与古巴队的比赛中赵蕊蕊复出,并随队出征了北京奥运,由于身体并未完全恢复,她是在多次打着封闭的情况下坚持上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