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 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 > 柳海龙动态

知情人曝柳海龙完胜幕后:日本拳王真实战绩差

  日前在佛山上演的“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近日成为大众特别是搏击迷最有兴趣的话题,而让广州观众最为郁闷的是,比赛竟不是像最初所定的那样在广州举行,而是移师佛山,比赛地点从广州改到佛山,当中既有偶然的原因,也有必然的原因,本报记者昨天独家专访了导致这场比赛易地举行的幕后人物余鸿坚,从中挖掘出不少有趣的故事。>>>柳海龙速胜只因对手太弱?

  余鸿坚原是广东省体育发展总公司的副总经理,他曾操办2004年“中国功夫对日本极真空手道争霸赛”、2005年“中国功夫对俄罗斯极真空手道争霸赛”和2006年“第5届中国功夫对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在这3次搏击比赛中,余鸿坚是操盘手。而在这次“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中,已从广东省体育发展总公司辞职的余鸿坚担负的却是另一个角色,他虽然不再像以前那样代表比赛承办方,但却负担了不少重要的工作。本次柳战推广人徐睿委托余鸿坚负责比赛的项目审批、运营与保障、票务策划(包括票的定价、等级划分、座位编排)、报批、销售、管理等工作,这让第一次来广东运作搏击比赛的徐睿省了不少心。

  为何比赛从广州移师佛山?

  “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最初是安排在2008年5月23日于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由于2008年是奥运年,所有大型的商业性体育比赛和商业性文艺表演都不能获得批准,比赛只好推迟到今年1月举行。但比赛最终移师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当中究竟有何内幕呢?据余鸿坚介绍,由于原定去年5月23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的比赛最终因得不到批准而被迫推迟,比赛的筹备与运作实际上暂停了很长一段时间,到比赛重新启动时,比赛推广人也换成了徐睿。徐睿的成名主要靠当年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主持人的身份,实际上他还是散打王争霸赛承办公司的负责人之一,与柳海龙有较深的交情。

    相关:揭秘柳海龙:漂亮女友非日本人 与杜震宇演电影
          柳海龙博客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这是全新开始
          柳海龙不是叶问 直言日本对手与美国对手都一样
          柳海龙:没给中国功夫丢脸 我只是做了件普通事

  徐睿接手“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推广人一职后,由于在当初的批文中,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因此徐睿仍决定将比赛放在广州举行,但当时因天河体育馆要重新装修,徐睿只好考虑将比赛安排在举行过第1届和第3届中国功夫对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的广州体育馆。余鸿坚告诉徐睿,比赛安排在广州举行不太妥当,理由是佛山的群众武术基础与武术氛围比广州更好,而且2004年6月的“中国功夫对日本极真空手道争霸赛”就是在佛山成功举行的,当时柳海龙也参加了比赛,“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的重头戏是中国超级散打王柳海龙对日本的伊贺弘治,由于有了2004年那场比赛的铺垫,当年看过这一搏击比赛的佛山观众都渴望柳海龙KO日本拳手的一幕能在佛山重现。另外,佛山高水平高档次的体育比赛与文艺表演都远远不如作为省会的广州丰富,当地领导十分希望能有特别吸引观众的演出在佛山上演。因此,徐睿接受建议,把比赛的地点移到武风颇盛的佛山进行。

  对此,余鸿坚说:“事实证明,目前在中国,搏击市场最好的地方是广东。广东是改革开放最早的地区,容易接受新生事物,又有经济基础,而且广东武风颇盛,出现过黄飞鸿、李小龙等世界有名的武术大家,有很多武术爱好者,再加上接近港澳地区,这些都是有利条件。因此,近十年来,重大的国际搏击比赛大部分都放在广东。在美国,体育产业排第一的是橄榄球,第二是NBA,第三是职业拳击。可以断言,中国搏击产业的春天已经到来。”余鸿坚对中国搏击市场的展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的赞同。陈国荣是余鸿坚在北体大就读时的同学,他的同学中还有不少人在体育界担任重要职务,正是这层关系让余鸿坚不但在好几次搏击比赛中得到了比别人更多的资源,还获得了去年在天津进行的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对伊拉克队和卡塔尔队这两场比赛的票务总代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海龙 | 余鸿坚 | 徐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