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小小罗获得世界足球先生 一路走来从公敌到宠儿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C罗纳尔多在苏黎世毫无争议地获得唯一一个自己还没有染指的个人荣誉——世界足球先生。作为一个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单赛季拿走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欧洲金靴奖、国际职业球员协会最佳球员和欧足联最佳球员,实在不得不说是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结果。

上一次达成这个堪称“伟业”成就的人也叫罗纳尔多,但葡萄牙人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不管是曾经在自己身边的麻烦,还是曾经的外星人,都无法阻止现在的自己踏着单车舞步,在浩瀚的世界足坛星海中找到自己的坐标。

  弗格森的大麻烦

  2003年当弗格森用1224万英镑把C罗纳尔多从里斯本竞技挖到曼联来的时候,老爵爷似乎并没有指望他能成长到现在这个地步,事实上,当时老特拉福德的所有人更怀念的还是贝克汉姆在右边的传中,葡萄牙小子过于花哨且实战作用不大的单车动作只能给球迷带来一时的新鲜,更多时候为他带来的是延误球队进攻的骂名,比起那个赛季阿森纳整赛季不败夺冠,C罗纳尔多一度被媒体打上了“弗格森的大麻烦”的标签,因为他们实在想不通这样的一个人要怎么融入到曼联的战术体系中。而现在,能突能传能射的罗纳尔多,成为了所有后卫的噩梦,至于怎么留住他,倒确实成为了弗格森的大麻烦。

  从公敌到宠儿

  2005年C罗的表现好不容易有些起色,却在第二年成为了曼彻斯特甚至是整个英格兰的公敌,世界杯上诱使队友鲁尼犯规被罚下以及随后面对镜头狡猾的笑容让他几乎离开了英超前往西甲,好在弗格森做出了自己执教生涯以来最伟大的正确决定,罗纳尔多得以继续留在老特拉福德,越挫越勇的性格是否属于他这并不重要,但事实是他在接下来的2006/2007赛季联赛打进17球,作为一个传统意义上的边前卫和边锋,有这样的成绩实在让人瞠目结舌,而他也从“曼联最让人讨厌的7号”变成了“曼联最伟大的7号”。

  场外麻烦多

  和人们传统意识中齐达内、劳尔、卡纳瓦罗这样不管在球技还是人品上都堪称典范的球员不同的是,身为80后的C罗纳尔多似乎总是与一些跟足球无关的麻烦事纠缠不清。不管是因为涉嫌强奸被审讯,还是被拍到在酒吧彻夜狂欢,抑或是在高速公路上因为一次交通事故导致法拉利报销,C罗纳尔多在这些方面让弗格森和曼联不胜其烦,但个性往往就是天才茁壮成长的天然土壤。难怪英国媒体在文章中这样赞叹:“每个人都对他又爱又恨,但无论如何,他占据了媒体报道的中心位置,不管是在体育版还是在八卦版。更让人惊奇的是,任何麻烦都无法阻止他前进。”

  单车小子没到终点

  虽然个人荣誉大包大揽,但C罗的单车旅程显然还没有到达终点,因为他始终没有拿得出手的国家队成绩单。2004年、2008年欧洲杯以及2006年世界杯,葡萄牙都没有取得良好的成绩,如果说直到2006年世界杯为止他都还在黄金一代的庇护下成长的话,那2008年欧洲杯的失利没有任何借口,单车小子今后要做的不仅仅是自己舞得翩跹,还要带动葡萄牙国家队一起跳得潇洒,做到这个地步,他将超越菲戈,比肩尤西比奥,成为独一无二的C罗纳尔多,而不再是最初的那个小小罗。

  现象

  足坛后浪

  一浪高过一浪

  当25岁的卡卡成为2007年度世界足球先生之时,他由衷地感慨道:“世界足坛正在经历新的轮回,不断有新面孔、新球员跃跃欲试,年轻人已经登上了顶层舞台。”仅仅一年时间,C罗和梅西等更加新鲜的血液就取代前者,成为了聚光灯追逐的焦点。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