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9岁小孩闯入NHL 英达儿子望成冰球界"姚明"(图)

比赛中的英如镝
比赛中的英如镝

  9岁英如镝闯入NHL:

  英如镝,著名艺人英达的小儿子,一个9岁的虎仔,有可能点燃中国冰球的热情。2007年4月,英如镝所在的“虎仔队”夺得了同年龄段的冰球世锦赛冠军,并被NHL联赛的波士顿熊队相中。尽管英如镝在冰球上的成就,目前还无法预期,但在敲开NHL的大门之后,他可能成为刘翔,以一人之魅力,点燃中国的田径热;可能成为丁俊晖,让中国的斯诺克真正受到关注;也可能成为姚明,让全世界为之疯狂。 >>他会成为冰球界的“姚明”吗? 

  英如镝是著名艺人英达的小儿子,2007年,他9岁。英达在留学期间,爱上了冰球这项运动,英如镝也受了父亲的熏陶,从3岁开始学习滑冰,并成长为北京一家业余少儿冰球俱乐部——虎仔队的绝对核心。

  在日前结束的北美冰球少儿世锦赛上,在100多支球队中,虎仔队过关斩将,最终夺得冠军。这一成绩,在美国和加拿大两地引发了极大轰动,作为虎仔队的核心球员,英如镝在小组赛中连续上演帽子戏法,并在决赛中攻入关键进球,无可非议地当选为本届比赛的MVP。

  实际上,2006年年底,英如镝和虎仔队在加拿大的贝尔首都杯(全球规模最大的12岁以下少儿冰球比赛)中夺冠,并吸引了NHL(北美冰球大联盟)的注意。在本次比赛结束后,NHL联赛的波士顿熊队正式向英如镝发出邀请,加盟球队的少年梯队。记者了解到,在加盟波士顿熊队后,英如镝将不定时地前往美国接受短期集训,直至成为一名职业冰球选手。

  尽管英如镝才刚刚进入NHL球队的少年队,但是,一个从业余冰球俱乐部里走出来的孩子,能在冰球极度发达的北美地区得到认可,对于还在为生存而战的中国冰球来说,无异是燎原之火。

  体育总局视其中国希望

  英如镝是北京虎仔队的队员,球队一直在京郊一处冰场训练,父亲英达曾担任这个球队的领队。冰球也是一个花费相对昂贵的项目,一套装备最少数千元,多则上万元,训练费用也是不菲。所以,这个冰场里,有不少外籍小孩,虎仔队的小队员们因此获得了“国际化”的训练环境。这一点,是和专业冰球队的训练环境截然不同的。

  英如镝在冰球上表现出来的天赋,已经得到了冰球界专家们的认可。国家体育总局冰球部主任于天德曾经多次观看过英如镝的比赛和训练,他这样评价英如镝,“他所具备的技术,在场上所表现出的综合能力,已经超出了那些从小接受少体校培训的国内同年龄段孩子。他的出现是中国冰球运动的一件幸事。”

  目前的中国冰球处境尴尬:在今年的世界冰球甲级A组锦标赛上,中国队在小组中垫底;在年初的亚冬会上,中国冰球男女队的同时溃败,掉进了冰窟窿;中国冰球专业队越来越少,如今仅剩3支男队,且全部来自黑龙江……

  这就能够理解,体育总局冰球部的主任于天德为什么会如此看重英如镝和虎仔队的成绩。

    延伸阅读:NHL选手发生冲突学泰森咬人 一嘴咬掉3.7万美元
              英国滑冰冠军曝奇迹 死亡两天剖腹产下一女(图)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达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