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C罗PK梅西:球技C罗全梅西精 球品不在一个档次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2008年的足坛属于C罗和梅西。上半年,C罗几乎囊括了所有的俱乐部和个人荣誉,而梅西下半年的神奇使阿根廷摘取奥运金牌,也让巴萨成为全欧洲最恐怖的球队。

  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两个人,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位置相似,年龄相仿,都是各自球队的巨星。

仿佛上天是故意要让这两位天才少年在2008年展开一场生死拼斗,最终各方面出镜率极高的“花花公子”战胜了乖乖仔,梅西只能独自叹息:既生瑜,何生亮!

  球技

  C罗全 梅西精

  强壮的身体,奇快的速度,出众的弹跳力,这些都让C罗在球场上非常全面。他既可以利用速度在边路打开缺口,也可以像中锋一样头球攻门,还拥有一脚任意球的绝活,尤其是他招牌式的“踩单车”动作更是成为了英超的一道风景。上赛季在曼联打进了42球,C罗依靠的就是这种全面。

  和C罗相比,身材矮小的梅西射门技艺少很多,但是梅西却把突破这项技术演绎到了极致。梅西的带球突破能力极强,他结合球的能力少人能敌,身材矮小下盘稳的他能轻易过对方后卫,谁都知道梅西要干什么,但是谁也拦不住梅西,这是对手们的苦恼。

  球品

  不在一个档次

  地球人都知道,C罗是坏孩子,梅西是乖乖仔。

  除了球技之外,几乎每个人都会对C罗的人品嗤之以鼻,最典型的就是2006年世界杯,当时C罗堪称最佳新人的绝对人选,但是国际足联却以C罗当选会带坏足球风气将其拿下,可见C罗人品之差。对于对手来说,C罗则可称为英超头号假摔高手。

  而梅西则是一名模范球员,是足坛有名的乖孩子。作为西甲最好的突破高手,梅西在每场比赛都会被对手凶狠地放倒在地上,但是梅西从来不会和对方计较,爬起来之后继续比赛。而且梅西很少在禁区内假摔,骗取点球的事情梅西从来不干。

  在场外,梅西更是绯闻绝少。而C罗则是一个典型的花花公子,女友换了一茬又一茬,大有成为大罗接班人的趋势。

  未来

  伤病是梅西的瓶颈

  从发展的趋势来看,C罗要强于梅西。

  C罗技术多样,并且是一名对自己严格要求的球员。从当年那个只会盘带的单车少年,到如今前场的全能战士,C罗每个赛季都在进步,而且这种进步丝毫没有停滞的迹象。

  梅西同样在进步,但是由于身体的原因,他注定只能成为一个盘带大师。而且,对于梅西这类球员来说,伤病是他们最可怕的敌人,伤病成了他攀登事业高峰难以逾越的障碍,梅西要想在事业上更进一步,必须战胜伤病。

  商业价值

  皆不可限量

  从商业价值上看,C罗和梅西可谓半斤八两。

  C罗征服商家的武器是时尚和性感。作为曼联的7号,C罗知道如何利用曼联这个平台来打造自己。2008年,C罗的吸金能力排名足坛第四,大有成为小贝第二的趋势。

  而梅西则是走的另一条路线,虽然不如C罗阳光帅气,但是梅西用自己的亲和力同样赢得了商家的青睐。2008年,他的收入超过C罗排名第三。

  在商业价值方面,C罗和梅西都有一片领域。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罗和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