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足坛新星闪耀法甲 齐达内接班人非古尔库夫莫属

  新华社巴黎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在去年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小组赛中,法国新秀古尔库夫多次挽救国家队的命运,而在法甲联赛中,他也为波尔多队攻城拔寨,帮助后者登上积分榜次席,势头直逼领头羊里昂队。
对此,法国足球界人士和媒体都对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预测这位22岁的小将将成为齐达内的接班人。

  13日出版的《费加罗报》和《队报》不约而同地将目光对准了古尔库夫,前者在评论中指出,古尔库夫与齐达内都是1米85左右的身高,在带球姿势、控球能力和临门一脚方面有不少相似之处。另外,古尔库夫的成长十分迅速,在2008年初,他还默默无闻,但在下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他在对阵塞尔维亚和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中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为状态低迷的法国队保存了一线出线的希望;在11日进行的法甲联赛中,他又帮助波尔多队以4:0大胜巴黎圣日耳曼队,表现可谓异常抢眼。

  《队报》则援引法国资深足球评论员迪加里的话表示,比起齐达内华丽细腻的脚下功夫,古尔库夫的技术更为实用,他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齐达内十余年的飞跃。但迪加里也认为,仅有天赋并不足以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古尔库夫还应具备永不满足的精神,并慎重地选择一位优秀的教练。

  作为意甲豪门AC米兰队的签约球员,古尔库夫现被租借到波尔多队踢球。面对他的飞速进步,AC米兰队已经考虑让他重回意甲效力,并愿意保证他的上场时间。AC米兰俱乐部主席加利亚尼日前表示,古尔库夫的表现十分出色,他将在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