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辽宁盼盼

张庆鹏摸黑练球连中19个3分 远投成辽宁胜负手

  今晚,辽宁盼盼将在客场挑战东莞新世纪,虽然对手的双外援实力明显高于盼盼外援,但并不代表盼盼没有希望拿下比赛。“灯怎么关了? ”队里帮着张庆鹏捡球的工作人员说。因为训练的时间已经结束了,馆里的人就把馆里的大灯关了。

“没事!没事!”张庆鹏摆摆手示意工作人员继续传球,然后就摸着黑在已经没几个人的球馆里继续练习着三分。这几场盼盼的三分球命中率明显下滑,张庆鹏心里也清楚,所以在大伙都离开了以后,他一个人还继续在馆里加练,不过才投了5个,灯就熄了。

  这会儿还没到下午6点,天还没全黑,从门口还有些天光能透过来,就在这微弱的光线下,张庆鹏连续投中19个3分。“手感还不错。 ”张庆鹏自己也有点得意。

  这对盼盼来说可是好消息,这名核心后卫的发挥直接决定着比赛的顺利与否,“鹏哥要是明天也这么准,那我们比赛就好打多了! ”一名年轻队员说。

  虽然在上一场输给了广东,但队员士气并未受影响,大家心态还是摆的很正,确实,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摆在那里,即使是上个赛季,拥有魔兽组合的盼盼也没有能在广东主场占到便宜。所以在败给广东后,大家很快就把重心放到了下一场比赛上。

  昨日的训练课上,盼盼主要练了快速退防,“东莞这支球队最擅长打跑轰,他们内线篮板好,形成快攻能力很强。”主教练郭士强分析说。另外,针对对手常使用的高位掩护战术,盼盼也做了针对性布置。

  在进攻上,球队则重点强调在有防守情况下的远投质量保证,郭士强扮演防守队员,让8名投手挨个在他防守下远投,看到队员们投篮命中率并不高,他告诉队员,这主要还是心理问题,他希望队员们能够更果断一些。“我们的特点就是在外线,对手肯定会严防我们远投。 ”郭士强说。

  东莞现在排名在盼盼之上,不过这支球队最近还是有些问题,前段时间,东莞一度尝试改打快球,在连续遭到失败之后又恢复了小球打法。他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伤病,邱彪张凯哈里斯桑普森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

  说到桑普森,上赛季的这位盼盼的外援在球馆里碰到球队领队时还热情地和他打招呼,看来,他似乎已经忘记了过去的不愉快。

  记者 李倩倩电自大朗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郭士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