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辽宁女排

辽军落魄助悍将重生 楚金玲强势叩响国家队大门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报道)楚金玲在辽宁客场掀翻领头羊上海队的比赛中大放异彩,一人独得32分,她的优异表现让上海队接应张磊相形见绌。尤其在最后的第五局比赛中,在双方比分从9-9平交替上升到12-12后,张磊的一次主动失误,为辽宁队送上一分,楚金玲接受对手大礼之后,以一记二次球得分为辽宁队赢得14-12的局点,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分,最后辽宁队拦网得分拿下了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

  战报:辽宁女排3-2险胜上海 落魄豪门爆冷掀翻领头羊

  两名接应在关键时刻迥然不同的表现,决定了两队最后的命运。楚金玲通过这场比赛被重新认识。即将组建的中国女排,在周苏红留下的接应二传位置上,又多了一名实力强劲的候选人。

  楚金玲并不是在这一场比赛上突然爆发的,本赛季辽宁女排忍受吃紧,特别是王一梅近期因伤休养,楚金玲一人几乎承担了所有的进攻重任。对天津,楚金玲三局得了14分,对八一楚金玲得了21分,由于辽宁队在比赛中落败,她的场上表现和个人技术统计没有引起应有的重视。辽宁队爆冷战胜上海,终于让楚金玲的付出得到回报。

  楚金玲令人惊喜之处不仅在于她超强的得分能力,更在于她在比赛中表现的越来越有智慧。楚金玲由主攻改打接应,4号位强攻本是她的最强项,但结合辽宁队,一传较差,二传不稳的弊病,楚金玲灵活的把强攻和2号位调整攻、跑动进攻、后攻、吊球以及二次球灵活的结合运用,在场上全面开花。楚金玲目前在辽宁队的职责非常趋近于欧洲俱乐部的打法,由接应承担主要进攻。但与欧洲球队不同之处在于,楚金玲在辽宁队还要承担一传和防守任务。现在中国排坛接应的一传和防守确实没人能超越周苏红,楚金玲也不例外,但与其他几名进入国家队呼声较高的竞争者陆倩、张磊、曾春蕾相比,楚金玲的一传防守和竞争者们旗鼓相当,而她的身高和后攻绝对是出类拔萃的。

  楚金玲从本赛季起一直担任辽宁队队长,辽宁队在困境中挣扎反而让楚金玲更加成熟。在张越红、杨昊、刘亚男这些前辈离开辽宁队,楚金玲承担起领袖的责任。楚金玲被迫改变着自己往日的内向沉闷,在球场上在逆境中必须发出自己的声音激励队友。对上海这场比赛的第四局,开局被对手打成5-1,楚金玲还带着笑容安慰队友“没关系。没关系!” 可见通过这个赛季的磨练,她的心理素质场上的承受能力都有大幅提高。

  楚金玲已经阔别国家队将近两年,也许新女排再次集结之日,会成为楚金玲履行誓言之时,2007楚金玲得知自己无缘奥运阵容后曾表示“只要我坚持到底,保持好状态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即便打不上这届奥运会还有下次,来日方长!”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金玲 | 张磊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