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尘埃落定 望罗先生好自为之

  本报评论员 杨健

  尘埃落定,先生果然是C罗。

  事已至此,我只能化深深的无奈为浅浅的祝福:望罗先生好自为之。

  此去2009,实为险途。

  我不是在唱衰罗先生,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罗先生未来一年的衰是个必然,一如他过去一年的火,何等毋庸质疑。

  在这位85年龄段最有型有款的肌肉男身上,我分明读出了土崩瓦解的征候。类似征候,在1997年的罗纳尔多身上,在2005年的罗纳尔迪尼奥身上也能读到。

  他们都是当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得主,他们都叫罗先生,他们又都在次年丢掉一名职业球员最梦寐以求的东西——世界杯冠军。

  第三位罗先生会丢掉什么?大抵应是世界杯的门票,好事者可去查阅2010年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一小组,葡萄牙队目前的排名。

  堂堂罗先生居然无法率领葡萄牙队突围,多么不可思议。

  罗先生的名字源自罗纳德·里根,或许,我该套用罗总统的一句名言来为一出尚未发生的悲剧写下影评:先生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先生本身才是问题所在。

  先生是问题,大大的问题。

  因为你是先生,所以你再无后生的锐气;因为你以后生之身而浪得先生之名,所以你非但没有后生的锐气,且暮气提前填充了你的皮囊。

  人人都想着“成名趁早”,早早成名之辈落得个下场,基本就像长疯了的韭菜,等着镰刀将你一把割掉。C罗身后,梅西已做迫不及待状。此情此景,仿若一年前C罗对卡卡的逼宫。

  先生盛名,其实是一层糖衣。心智不甚成熟的后生,吞下了糖衣,也吞下了糖衣里的毒药。待到药性发作,才知道一切来得太过轻巧。

  C罗站在苏黎世歌剧院的颁奖台,感动感谢感激感怀感言。敢问这位包揽2008年度22项荣誉的大满贯得主:您第六感的哪个方面最发达?想必,是高度的满足感。

  高度满足之后,脸上飘过一丝软绵绵的笑容——C罗在颁奖典礼上最不易察觉却又是最真实的表情,从这个表情里我看到了他真实的未来。

  望罗先生好自为之。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