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客战叙利亚铁蛋直言难度大 锋线之争郜林压曲波

  本报讯 (记者薛良诚实习生彭深)历史上,中国男足(包括国奥、国青)与叙利亚交手8次,中国队取得了5胜3负的战绩。而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1月在中国进行的热身赛,中国凭借曲波和朱挺的进球击败对手。那么今天晚上这场比赛有什么值得关注之处呢?

  箭头之争—郜林力压曲波

  在国足抵达比赛地点阿勒波国际体育场的首堂训练课上,主力阵容也逐渐浮出了水面。


  客场作战且对手实力不俗,防守就显得尤其重要。不出意外,国家队将在中叙之战中排出“451”的单箭头阵型,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利用边路进攻和反击寻找机会。

  通过最近几场热身赛,国足也基本上敲定了各个位置的人选。后卫线上,不出意外将是热身赛对阵伊朗时的曹阳、杜威、王霄以及张耀坤;中场则由姜宁、黄博文、周海滨、王栋和杜震宇组成。而最大的悬念是由谁充当进攻的主角?尽管此前郜林在上海系列热身赛中表现不佳,并且受到了广泛批评,但是他仍是目前国家队三名前锋中最有能力承担单箭头任务的球员。而且从对伊朗队的热身赛中,我们不难发现,教练组都一致看好郜林。

  新核就是他—新人黄博文上位

  现如今球队中场都流行“核”,那么现在这支国家队谁是“核”?本来少年成名的周海滨论资历是最有机会的,但是外界普遍评价他没有进步,再加上最近受到感冒的影响,尽管他仍将占据一个主力的名额,但是在“核战争”中明显处于下风。谁是目前这支球队的“核”呢?答案是黄博文。黄博文刚刚被评为中超最佳新人,也是“大头”之外风头最劲的球员。日前,殷铁生已经表态“解放”黄博文,“我们会考虑让他把更多精力放到进攻中去。”而这也正是树立新核心的一大信号。

  底线不输球—“我的要求并不高”

  早在国足西征前,外界就传出消息,称足协提出要求: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底线是不能输球。而殷铁生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态度,“1月份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国足的目标是最少拿4分。”主场对阵越南队,国足必须要赢,因此,不难推断出,对阵叙利亚,国足只要全身而退就算完成任务了。如果能拿下对手,那就是超额完成目标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曲波 | 殷铁生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