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世界足坛进入“C罗时间” 盘点17年来足球先生

  世界足坛在2008年进入“C罗时间”,但“C罗时间”如何蜕变到“C罗时代”,或者说有无这种可能,除了C罗个人的努力和悟性,前辈们对他的提携与启发同样不可或缺。

  过往17年的12位“先生”,有些曾是C罗的偶像和榜样,有些直接就是C罗的江湖大哥,有些到现在还是C罗的场上对手。

读史可以明志,我们做这个专题,既算为恭贺C罗而送出的礼物,顺便也将就一下我们的怀旧情绪。

  马特乌斯 1991

  能够成为马拉多纳一生的对手,马特乌斯靠的是自己的坚毅。这是一名完美的日耳曼战士,即使在手臂骨折的情况下,他依然能死死缠住马拉多纳。1990年世界杯他达到了个人的巅峰。让人称奇的是,直到40岁,马特乌斯依然可以代表德国国家队出战,在意志品质方面,马特乌斯是C罗永远的榜样。

  巴斯滕 1992

  范·巴斯滕是世界足坛公认技术最好的前锋,在禁区内的任何一个地方,他都可以把皮球从容送进对方大门。抢点头槌、鱼跃冲顶、凌空抽射、倒地铲射,巴斯滕样样精通。最让人惊叹的是巴斯滕的停球技术,古力特曾表示,巴斯滕可以把任何方向、任何高度的传球轻松停在脚下,然后给予对手致命一击。C罗同样技术全面,但他还需要像巴斯滕一样对自己的技术精雕细琢。

  巴乔 1993

  在那个时代,巴乔代表了一种时尚,每个人都被巴乔优雅的气质所吸引。他所有的动作都极为细腻、华丽。巴乔的技术中有别人没有的东西,这是一个独特的巴乔。C罗在场上给人的印象是凶悍且张扬,这让他的对手和一些球迷感到不爽。巴乔身上的风度对C罗来说暂时还有些望尘莫及。

  罗马里奥 1994

  某种程度上说,罗马里奥是小禁区里最好的射手。他依靠独有的狡黠,总能捕捉到别人无法察觉的机会,因此也得到了“独狼”的绰号。禁区里的罗马里奥跑动不多,但即便他再懒也能一个接一个地进球,职业生涯打进千球,堪称奇迹。C罗上赛季打进了42球,但大多数属于凭身体、速度和力量强吃对手,随着年龄的增长,C罗应该学会更多狡黠。

  维阿 1995

  都说德罗巴是魔兽,但如果和当年的维阿相比就小巫见大巫了。当年的维阿是世界足坛身体素质最好的球员,他的爆发力、速度和力量让其他后卫感到绝望。当年面对维罗纳,维阿连过10人的经典场面让人热血沸腾。C罗的身体素质已经非常出色,他经常可以利用自己的力量尝到甜头,但要想达到当年维阿的破坏力,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罗纳尔多

  1996、1997、2002

  罗纳尔多是人类足球史上罕见的天才,他具有与众不同的天赋,惊人的速度,迥异常人的爆发力,精湛的左右脚均衡技术,精准的射门,一个球员能拥有其中的一两项已经不得了,但罗纳尔多把这些球星们所梦寐以求的东西结合在一起,因此他被唤作“外星人”。C罗虽然天赋超群,但在任何一方面和罗纳尔多相比都还有些差距。

  齐达内

  1998、2000、2003

  罗纳尔多是近十年来天赋最好的球员,而过去十多年,能够得到“球王”称号的是齐达内,而不是罗纳尔多。齐达内拥有一股王者之气,这让他在任何时候都能成为球场上无可争议的王者。无论在法国队,还是在尤文图斯、皇马,只要齐达内在场上,其他球员的星光立刻就暗淡下去。C罗从气质上看与齐达内相去甚远。虽然他已经成为大满贯先生,但人们还是普遍认为,C罗是个优秀的球员,但还说不上伟大。

  里瓦尔多 1999

  一招鲜,吃遍天。世界足坛能把这句话演绎到最完美的要算里瓦尔多了。里瓦尔多有一只完美的左脚,他几乎所有的成就都来自左脚,其他技术简直不值一提。范加尔曾说,如果不让里瓦尔多用左脚踢球,他恐怕连西乙都踢不了。里瓦尔多对于C罗的借鉴意义在于,一定要在自己的看家本领上精益求精,这才是巅峰对决中的胜负手。

  菲戈 2001

  粘球在这里不是贬义,准确地讲是人与球的结合能力。在这方面,没人比菲戈做得更好。菲戈不是快马,但却成为了一代边路至尊,他依靠的是人与球无与伦比的结合能力。在右路,菲戈完全达到了人球合一的境界,他可以随意把皮球在自己的两脚之间快速运转,在后卫犹豫不决时完成突破。C罗是菲戈的接班人,但是在边路,C罗更多还是靠自己的速度,他在边路的杀伤力远没达到当年菲戈的高度。在“粘球”方面,C罗还要向他的老大哥学习。

  罗纳尔迪尼奥

  2004、2005

  巴乔是王子,齐达内是大师,罗纳尔迪尼奥则绝对堪称足球的精灵。看小罗踢球永远充满期待,因为你不知道他在场上会展示怎样的动作,牛尾巴过人、踩单车、外脚背运球……小罗曾经穿着巴萨的球衣让皇马球迷起立鼓掌,试问天下有几人能做到这一点?C罗在技术上也很有追求,但属于他的“原创作品”还不多。

  卡纳瓦罗 2006

  纯粹防守球员的卡纳瓦罗在技术上没什么值得C罗学习的,但卡纳瓦罗的职业素养恐怕够C罗学一辈子的。能在33岁的年纪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卡纳瓦罗靠的是自己完美的职业素养。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卡纳瓦罗几乎与任何陋习划清界限。在这一点上,C罗甚至应该悬崖勒马了。

  卡卡 2007年

  卡卡在2007年的成就其实远不如C罗在2008年的成就,但当卡卡当选的时候,所有人都盛赞一个王者的诞生,而C罗当选却引发了不少非议。如此强烈的反差让人始料不及。但有一点不可否认,卡卡身上所拥有的亲和力是C罗所不具备的。说得直白一点,在任何与道德和审美有关的议论中,C罗与卡卡的差距都是显而易见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乔 | 维阿 | 马特乌斯 | 罗马里奥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