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艾伦-艾弗森的奥德赛 答案假动作晃过飞人乔丹

  《强者生存》

  艾伦·艾弗森的奥德赛

  作者:拉里·普拉特

  编译:本报记者 袁汉

  假动作晃过飞人乔丹

  回答媒体的问题时,艾弗森还拿着他的MVP奖杯,这座奖杯由大理石底座和一颗玻璃星构成。

“喂,接着。”艾弗森一边说,一边把奖杯递给76人公关比尔·邦西维茨,后者一下子没接稳,奖杯掉在地上,那颗玻璃星摔得粉碎。

  “比尔,我妈会杀了你。”艾弗森面无表情地说道,接着爆发出一阵大笑。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安·艾弗森就在这时候闯进新闻发布室内,嘴里嚷嚷着:“我的宝贝在哪儿?”

  “妈!”艾弗森叫道,“比尔摔碎了你的奖杯!”

  邦西维茨后来把艾弗森介绍给自己住在附近的父母时,这位76人球星还在嘲笑他的笨手笨脚。第二天晚上,76人就在同一座球馆与骑士比赛,艾弗森还在为克利夫兰给自己的嘘声耿耿于怀,他在主队身上得了不少分,但76人还是输掉了比赛。在回费城的球队包机上,邦西维茨战战兢兢地僵坐在机舱后面,艾弗森从自己的头等舱座位上站起来,神情阴郁地沿着过道向后面走去。艾弗森在邦西维茨身旁坐下,眼睛盯着地板,用耳语般的声音说:“比尔,你有个很好的家庭,别忘了这是上天对你的眷顾。”邦西维茨后来意识到,艾弗森之所以把声音压得很低,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硬汉形象,他也能够理解这位终日面对批判和谴责的球员用男子气概来充当自己的保护墙。艾弗森说这番话时,自始至终没有看邦西维茨的眼睛,说完之后他把挂在脖子上的耳机扣在耳朵上,沿着过道走回座位,沉湎在自己的世界里。

  艾弗森的新秀赛季还在继续,媒体对他的围攻也变本加厉。《纽约时报》的迈克·怀斯写道:“艾弗森已经从一个万众瞩目的年轻新星变成脖子背后新长出的暗疮,这位20岁的球员在球场上有点失控,在球场下又何尝不是如此。”

  美联社的一篇文章把艾弗森称作“一个小流氓,满口‘垃圾话’,从来不愿传球,本赛季初这个傲慢的孩子甚至侮辱过迈克尔·乔丹”。体育记者莉萨·奥尔森认为,艾弗森“是一个粗鲁自大的人,认为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这样的传奇球员只是世嘉篮球游戏中的角色,他坚信在自己到来前,篮球运动压根就不存在”。

  到了4月,艾弗森创纪录的得分势头有增无减,如果他不能当选年度最佳新秀,那肯定是因为投票者们考虑到了球场外的因素。艾弗森创下了连续五场比赛得到40分以上的NBA纪录,这项纪录曾被威尔特·张伯伦保持了37年。76人在这五场比赛中全部告负,这就让联盟中那些反对艾弗森的人继续有话可说,他们说这孩子能得分,但他不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无论如何,这仍是一段令人目瞪口呆的个人得分狂潮,乔丹在自己的新秀赛季没有做到过,事实上他在前三个赛季都没有做到过,而且公牛在那三个赛季的胜率都不足五成。艾弗森在鹰队身上得了40分,在骑士身上拿下50分,又在与雄鹿的比赛中得到44分。主场迎战公牛的那场比赛,艾弗森发出了他的正式宣言:不管你喜不喜欢,一场NBA后卫的变革已近在眼前。艾弗森在那场比赛中得了44分,但其中只有一个进球将永远被人们铭记在心。艾弗森多年前的预言终于变成了现实,当他还是纽波特纽斯一个骨瘦如柴的小鬼时,就曾经宣布:“我可以和迈克单挑。”

  这一次,艾弗森真的等来了与迈克单挑的机会。就在公牛的替补席前,乔丹防守下的克拉伦斯·韦瑟斯庞在侧翼得球,他把球交给身旁的艾弗森,菲尔·杰克逊吼道:“迈克尔!去防他!”

  乔丹放过做掩护的韦瑟斯庞来到艾弗森面前,后者在他面前慢腾腾地运着球。球迷们欢腾起来,他们买票入场就是为了看这个:当今篮坛两位最有创造力的球员之间的单挑。一切在电光火石间发生。

  “我想先试试他会不会上当。”艾弗森后来这样解释自己最初的运球动作,那是一个动作幅度不大的左侧变向。乔丹确实上当了,艾弗森又放慢了节奏,让对手回到防守姿态。乔丹的身体恢复了平衡,但艾弗森已经知道自己能晃过他,因为他已经认准了这种小幅度变向的节奏。艾弗森再次向左侧运球,几乎就是刚才骗得乔丹重心浮动那个动作的翻版:同样的速度,同样的节奏。只是这一次,乔丹认定对方会坚决突破,他的身体完全倾向右侧。艾弗森换手运球,从右侧晃过已经收不住动作的乔丹,然后在罚球区右下角起跳,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把球投进。

  

  >>>昨日回顾

  前往克利夫兰参加全明星新秀挑战赛的艾弗森决定留个新发型:玉米头。运动员的经纪人也不支持自己的客户留“玉米头”。“玉米头”曾是古埃及第三王朝统治者阿克索特普在位期间的典礼发型,艾弗森也许不知道这种发型的非洲根源,但他知道这不是他的美国黑人前辈的传统文化。

  >>>明日预告

  76人在周三得到联盟透出的风声,证实艾弗森当选年度最佳新秀,此时离奖项的正式公布还有六天。不过赛季一结束艾弗森就回到了弗吉尼亚州,克罗斯有他的传呼号码,不过从星期四到周末过去他一直不回传呼。寻找AI行动开始。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拉里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