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华裔专家主刀手术成功 赵蕊蕊六周后将彻底伤愈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再度接受了膝盖手术,据悉,这次关节镜手术以修复为主,目的是为了根治从北京奥运会上便一直困扰她的膝盖伤痛。经历了四次腿部的手术之后,赵蕊蕊能否重新回到赛场上,这个问题专家的回答是肯定的。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竞技状态无法恢复当初的她是否依然是中国女排“不可或缺”之人,这个问题却被打上了问号。

  ■ 赵蕊蕊饱受膝伤困扰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顽强拼搏获得一枚铜牌,但细心的球迷早已发现,赵蕊蕊在场上的表现还不如她在奥运会之前的一系列比赛。奥运会后,女排国家队解散,赵蕊蕊也回到了八一女排参加女排联赛,不过从联赛开始她一直都没有出现在赛场上,2008年11月1日,联赛第二轮八一女排主场迎战天津队,赵蕊蕊只是在第一局八一队18:15领先时上场发了一个球,赛后蕊蕊就表示自己将回到北京做检查,以确定是否手术。

  而根据赵蕊蕊的父亲述说,其实奥运会前赵蕊蕊的伤情就有所反应,左腿始终发不出力,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是前一段比赛过于密集,赵蕊蕊有些体力不支。但是随着奥运会日益临近,这种症状始终不见有所缓解。后来经过诊断,赵蕊蕊的膝盖有些伤病。奥运期间,赵蕊蕊的状态明显不如之前的热身赛,但是为了奥运会,赵蕊蕊还是打了两次封闭。

  结束了奥运的任务和压力,赵蕊蕊也终于可以放心地接受治疗。昨日,赵蕊蕊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接受手术,这次手术的主刀医生正是2007年在美国给她手术的舍尔文医生,在中国医生的配合下,手术进行了两个小时,整个手术非常成功。

  ■ 华裔专家主刀手术成功

  对于赵蕊蕊的这次手术,各方做了非常细致的准备。前天下午,美国专家一行三人出现在解放军总院第二附属医院,其中就包括被视为为数不多的运动员骨伤专家舍尔文,2007年郎平牵线,赵蕊蕊在美国接受的右腿胫骨骨髓钉固定手术也是由他主刀。中外专家会诊之后,终于敲定了赵蕊蕊的手术计划。这次赵蕊蕊的左膝出现了问题,舍尔文便专程赶到北京,再次为赵蕊蕊的膝盖手术主刀。因此他对赵蕊蕊的伤情比较了解。

  赵蕊蕊是在昨天上午8:15左右进入手术室的,手术进行了两个小时,中午12:20,赵蕊蕊已经出了手术室,她已经从麻醉中醒来,神志清楚,状态也非常好。舍尔文医生表示手术非常成功,赵蕊蕊则还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康复,康复之后应该可以恢复到比较好的状态。据悉,这次手术是对赵蕊蕊双腿膝盖钉骨损伤进行非常细致的修复,并将她右腿里2007年打入的一根辅助固定的钉子取出,这将有利于赵蕊蕊彻底康复。

  ■ “玻璃人”不再“不可或缺”

  这次手术是赵蕊蕊在雅典奥运会上受伤之后,腿部进行的第四次手术。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这样的伤病本身就是致命的,事实上在前三次手术之后,赵蕊蕊并没有恢复到雅典奥运会前的神勇状态,尤其是因为腿伤而落下的心病。自从2007年初由郎平安排去美国做完手术重新回到赛场上备战北京奥运开始,赵蕊蕊尽管在比赛中有所表现,但看不到太过激烈的冲刺和超水平的发挥,也就是说,尽管理论上腿骨可以愈合,但是运动状态却无法再度“愈合”。这次手术,其实也还是在修补过去的问题,客观地说,赵蕊蕊如果想回到如日中天的状态,几乎没有可能,那么这样的她对于中国女排还是不可或缺吗?如果说是,那也许只是在精神层面上而已。

  新一轮的女排即将重组,全国范围内副攻位置的“高妹”不仅仅赵蕊蕊一个,年轻副攻马蕴雯、薛明进步明显,新生代的陈瑶、杨珺菁、罗瑜等人在联赛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如果说需要新老交替“传帮带”的话,27岁的赵蕊蕊确实是个不错的老副攻人选,但是最终的时代是年轻人的,如要说她不可或缺,那更多应该表现在带新人的层面,而个人的竞技状态,怕是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