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C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玛塔第3次当选最佳女球员

  刚获得第53届金球奖的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昨日当选国际足联2008年度最佳球员,巴西名将玛塔则连续第三次当选最佳女球员。

  在2007/08赛季中,克·罗纳尔多帮助效力的曼联队成功蝉联英超冠军,并在俱乐部历史上第三次举起欧冠联赛冠军奖杯。

他还是这两项赛事的最佳射手,并当选欧洲足联俱乐部赛事最佳前锋和最佳球员。在12月2日获得金球奖之前,克·罗纳尔多还夺得了欧洲金靴奖、国际职业球员协会最佳球员等荣誉。

  世界上公认的球员个人四项荣誉分别是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世界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球员以及《世界足球》杂志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这四项荣誉,被克·罗纳尔多一一得到,从而顺利完成个人全满贯。如果算上国内联赛冠军+欧冠联赛冠军+欧洲金靴奖+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克·罗纳尔多已成为无可质疑的史上全满贯第一人。在一年内携22项个人荣誉和集体荣誉加冕,则更是前无古人,克·罗纳尔多也成为当今足坛毫无疑问的王者。

  辉煌 最强先生一年22项荣誉

  凭借上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克·罗纳尔多不仅赢得了一系列的荣誉头衔,还创下多项属于自己的纪录:在连续第二个赛季当选英格兰年度最佳球员后,葡萄牙人成为英足坛历史上蝉联这一称号的第二人;在首次荣膺欧洲金球奖后,克·罗纳尔多也成为继同胞尤西比奥和菲戈后,获此殊荣的第三位葡萄牙籍球员;成为英超获世界足球先生荣誉第一人。以下为其2008年度所获主要荣誉:

  个人荣誉: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欧洲金靴奖、欧洲冠军联赛最佳球员及最佳射手、《世界足球》杂志评选的世界最佳球员、世界职业球员协会评选的世界最佳球员、英超最佳球员以及最佳射手、英格兰球迷评选的最佳球员、巴斯比爵士曼联年度最佳球员、英国记者协会评出的年度最佳球员,入选《队报》评出的欧洲足球年度最佳阵容。

  球队荣誉:帮助曼联在2007/08赛季卫冕英超联赛冠军,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和世俱杯冠军。

  天才 奶油小生变“进球机器”

  尽管偶尔会因急躁手球攻门,或是被红牌罚下场,但克·罗纳尔多对球队和比赛进程的影响力毋庸置疑。

  作为2008年度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得主,这位葡萄牙边锋的技战术特点十分突出:招牌式的“踩单车”过人动作、出众的弹跳力和头球技术、力量十足的射门、出神入化的传球,都是他能够成为比赛主宰者的资本。

  克·罗纳尔多1985年2月5日出生于葡萄牙的丰沙尔地区。10岁时,克·罗纳尔多就引起了家乡所在地的一家足球俱乐部的注意。13岁时他加盟葡萄牙豪门里斯本竞技队,18岁时便以1125万英镑的身价转投英超“红魔”曼联队,开始了自己在欧洲顶级联赛的征程。

  在登陆英超的初期,这个葡萄牙人一度痴迷于自己眼花缭乱的过人动作,此举遭到球迷乃至媒体“华而不实”的批评。但在短暂的适应期后,克·罗纳尔多逐渐融入曼联的进攻体系,少了华丽,多了简单和实用。

  上个赛季,葡萄牙人终于完成了自己华丽的蜕变,从花拳绣腿的“奶油小生”转变成令人生畏的进球机器。作为中场球员,迄今他在代表曼联队参加的264场比赛中,一共攻入102球。在去年3月首次接过曼联的队长袖标后,葡萄牙人像前辈乔治·贝斯特、坎通纳以及贝克汉姆一样,令人信服地成为“红魔”的核心。

  链 接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排名及得分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最终排名及球员得分:

  1.克·罗纳尔多(葡萄牙),935分;

  2.梅西(阿根廷),678分;

  3.托雷斯(西班牙),203分;

  4.卡卡(巴西),183分;

  5.哈维(西班牙),155分;

  6.杰拉德(英格兰),98分;

  7.埃托奥(喀麦隆),58分;

  8.卡西利亚斯(西班牙),49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