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细数C罗罪与"最" 他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幸运儿

  他,史上最弱

  别看C罗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拿了那么多选票,但是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他还配不上这一象征着足坛最高个人荣誉的奖项。

  支持C罗的球迷,肯定会拿他在2008年收获的一系列冠军和最佳射手称号来说事,但翻开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历史,你会发现该奖项从未简单地成为冠军或者最佳射手的代名词。尤其与另一大奖项欧洲金球奖相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更看重一名球员在整个时代的影响力。

  回顾一下以往历届评选的结果,无论分别三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的罗纳尔多和齐达内,还是两次获奖的小罗,都将足球比赛上升到了艺术性的高度,而且其职业生涯中不乏堪称传奇的经历。与这些前辈相比,C罗无论在个人经历还是脚下技术方面都显得太过平淡,并不具备代表整个时代的能量。

  再来看看之前两届世界足球先生,作为2006年该奖项的得主,卡纳瓦罗在个人数据和冠军数量方面无法与C罗相比,但谁也不能忽视的是,这位老将在意大利足球面临空前危机的情况下率队赢得了世界杯冠军。至于后一年的得主卡卡,同样是在AC米兰跌落低谷的背景下率队登上了欧洲之巅。这些以一己之力改变足球世界的球员才是真正的先生!

  C罗显然还没有达到这样一种境界,人们在为他的“双冠王”头衔喝彩时,也不该忘记曼联在2007年夏天高达数千万英镑的转会投入。在这种背景下伴随曼联蝉联联赛冠军,并不值得被盲目拔高。至于在“英超内战”中捧起欧洲冠军杯的成就,也建立在英超整体强势的平台上。所以说,C罗只是站在了巨人肩膀上的那个幸运儿,至于改变世界的能力,他非但不及以往的那些前辈,甚至也不如正在率领巴塞罗那走向复兴的梅西。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戈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