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C·罗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中国主帅没有投出选票

   红魔曼联7号球员C·罗纳尔多荣膺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在之前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都曾当选并且卫冕,看来,罗纳尔多这个名字和世界足球先生真的是有不解之缘,而且这个罗纳尔多相当之猛,拿下了2008年足坛所有有分量的18项个人大奖。

  东亚讯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昨天凌晨揭晓的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上,以935分的高分力压得到678分的梅西,荣膺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从而顺利完成个人大满贯,托雷斯获得第三。

  C·罗同时也是继罗纳尔多之后,世界足坛第二位在同一个赛季荣膺金球奖、欧洲金靴奖以及世界足球先生的球星。但如果算上国内联赛冠军(英超、意甲、西甲等)+欧冠联赛冠军+欧洲金靴奖+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C·罗则成为无可质疑的史上全满贯第一人。而在一年内携18项个人荣誉和4项集体荣誉加冕,C·罗因此也成为当今足坛毫无疑问的王者。

  中国将票投给C·罗

  东亚讯 据悉,代表中国队投票的是李玮峰,他把手中的三张选票分别投给了:C·罗、梅西和哈维。颇为意外的是,中国国家队主帅并没有投出选票。

  ■榜单

  2008年18项个人荣誉

  1.世界足球先生

  2.欧洲金球奖

  3.世界职业球员协会(FIFPro)年度最佳球员

  4.世界职业球员协会(FIFPro)年度最佳11人阵容

  5.《世界足球》最佳球员

  6.欧足联年度最佳前锋

  7.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

  8.欧冠联赛最佳射手

  9.欧洲金靴奖

  10.英超金靴奖

  11.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PFA)足球先生

  12.英格兰记者协会(PWA)足球先生

  13.英格兰球迷票选足球先生

  14.英超年度最佳阵容

  15.英超赞助商赛季MVP

  16.巴斯比爵士曼联年度最佳球员

  17.《队报》欧洲年度最佳阵容

  18.拉美媒体评年度欧洲最佳球员

  ■争气

  圆英超“先生梦”

  东亚讯 自1991年国际足联推出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以来,“先生们”出产地的标签上都印着西甲或者意甲。这一次,效力于曼联的C·罗终于打破英超无先生的坚冰。

  1991年国际足联首次推出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时当时效力于热刺的莱因克尔曾入围名单,并且最终跻身前三。

  1996年阿兰·希勒在世界足球先生中排名罗纳尔多和维阿之后排名第三。1997年在阿森纳效力的博格坎普与齐达内并列第三。

  1999和2001年,贝克汉姆在两次评选中都排名第二,2003和2004年海布里之王亨利又被齐达内和罗纳尔迪尼奥强压一头仍未帮助英超完成最后的破茧而出。2005年作为本土球员“根正苗红”的兰帕德依然位居次席,而C·罗2008年终于成为了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英超第一人!

  ■快评

  品·相

  搞收藏的人对品相一词并不陌生,如果能淘到一个10品的东西,那可算捡到宝了,因为10品的“宝”相当之少,物之愈稀,愈显珍贵。

  长相帅气、球技一流的C·罗纳尔多在囊括了2008年几乎所有重要的足坛大奖之后,终于将最后一个、也是最有分量的一个大奖——世界足球先生捧在怀中。可在场内场外,C·罗却是所有世界足球先生中最受争议的一个。在绿茵场上他被称之为天才,除了天才球员之外,还有天才表演大师的称号,盖因他的“假摔”技巧无人能出其右。场外,他更是最不缺少花边新闻的一个。

  但在功利主义盛行的当今足坛,C·罗确实以自己的球技为曼联带来了数不清的荣誉。好使才是硬道理,那我们就把10相9品的C·罗当作一个9品的足球先生吧,至于10品的,还有待我们慢慢淘,不苛求,是美德。(记者 朱宝明)

  历届世界足球先生

  年份 球员 国籍

  2007 卡卡 巴西

  2006 卡纳瓦罗 意大利

  2005 罗纳尔迪尼奥 巴西

  2004 罗纳尔迪尼奥 巴西

  2003 齐达内 法国

  2002 罗纳尔多 巴西

  2001 菲戈 葡萄牙

  2000 齐达内 法国

  1999 里瓦尔多 巴西

  1998 齐达内 法国

  1997 罗纳尔多 巴西

  1996 罗纳尔多 巴西

  1995 维阿 利比里亚

  1994 罗马里奥 巴西

  1993 巴乔 意大利

  1992 巴斯滕 荷兰

  1991 马特乌斯 德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梅西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