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搜狐体育 > 马术最新动态

武汉赛马场进行试点 商业赛马没有中间道路可走

    搜狐体育讯 近一二年不断有关于官方允许在武汉赛马场进行商业赛马试点的信息。业内人士大都欢欣鼓舞,奔走相告。其实这是一个喜忧参半的消息;允许搞试点,说明政府在考虑在中国内地搞商业赛马的问题上态度是积极的。

但是用搞试点的方式“探路”,不是明智之举!

  商业赛马是一项系统工程,它规则中的要点是公平,保证这种公平的是法律。没有法律的保障公平是难以做到的。“试点”是在没有法律的保障下进行的,维系赛事公平的规则是由赛马场制定的,它是一条中间道路,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多此一举。

  “试点”不是在检验赛马的硬件设施和赛事程序,而是在检验赛事的公平。没有法律保障,“公平”的依据是什么?九十年代初,从民间和地方政府发起的赛马场在深圳、广州、北京、四川等地蓬勃兴起。这些赛马场除规模、设施上的差异外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差异。每个赛马场打出的口号都是:公平、公正、公开。但这些口号所涵盖内容的结果谁来验证?欧美国家的商业赛马已有上百年的历史,这些赛事都是有法律保障的。中国香港的商业赛马是成功的典范,它之所以成功是因为有严格的法律制度做保障。法律保障下的公平,不仅是对投注者的公平,也是对赛马场利益的公平。

  如果政府考虑在内地搞商业赛马,首先是要立法,而不是搞什么试点。如果是真正意义上的商业赛马,香港模式完全可以照搬。既然是要搞商业赛马,那就没有什么中间道路可走,也没有必要寻找什么“中国特色”。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