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争霸

斯诺克大师赛希金斯逆转傅家俊 下一轮战丁俊晖

  英国当地时间1月13日,2009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进行。苏格兰名将希金斯在以6-4逆转击败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后,顺利挺进1/4决赛。

  事实上,本场比赛希金斯的开局并不顺利,一度以2-4处于落后。

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苏格兰名将很快就调整好状态,连追四局后反以6-4锁定胜局。其中在关键的最后一局中,希金斯凭借运气打进了最后决定胜负的黑球,最终赢得全场比赛。

  最后一局一直处于落后的希金斯在奋力打进粉球后,紧接着就瞄准了决定胜负的黑球,结果本来是向底袋滚动的黑球尽管没有按照苏格兰巫师计划的路线进球,但是却又反弹进了另外一侧底袋,而希金斯也正是凭借着这次运气球最终锁定了胜局。

  两位球手的开局都比较正常,双方谁都没能从一开始就控制住场上局面。经验丰富的希金斯在僵持了一段时间后率先发力,在连续利用精妙的推杆打进众多位置复杂的彩球后,先下一局。

  比分领先的希金斯在第二局的表现更加神勇,在轰出单杆140的高分后,一杆清台结束了第二局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单杆140分也是本届赛事开赛以来的最高分。不过形势一片大好的希金斯却在第三局领先的局面下出现失误,让傅家俊得以扳回一局。

  上半场的最后一局,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希金斯本有机会再一局,但是其在一杆得到67分后母球的走位却没有按照事先计划好的来到进攻粉球的位置,苏格兰人被迫进入了安全球防守。

  世界排名第14位的傅家俊在登场后并没有采取防守,而是做出了一次漂亮的远台进攻得手,不过好景不长,30岁的中国香港名将也在随后出现了失误,希金斯再度得到了上场的机会。然而,苏格兰名将却在打咖啡球母球意外摔袋,傅家俊成绩顺势将总分追成71平之后,又在抢黑球中胜出,成功将比分追成2-2平。

  第五局,希金斯再度率先上手,一杆拿下28分后出现失误。傅家俊随后登场,拿到单杆65分后首次在大比分上实现反超。

  信心大振的傅家俊在第六局依旧表现出了良好的手感,在抓住对手的一次打红球不中的机会后,2007年大奖赛冠军再次轰出了单杆77分后,连追四局后已经以4-2取得领先了。

  不过曾经在1999年和2006年两度赢得过本站赛事冠军的希金斯却并没有沮丧,第七局苏格兰名将在0-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打出了单杆59分后清台,成功阻击住了傅家俊的连胜势头。

  追回一局的希金斯随后又在第八局中延续状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以单杆69分再扳一局,双方也在战成了4-4平后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比赛进入第九局后,33岁的希金斯在打进一颗绿球时好运也开始向其招手。而傅家俊则在打丢了一颗致命的黑球后,再输一局后被对手以5-4率先拿到了赛点。

  背水一战的傅家俊在第十局看上去似乎有机会翻盘,一颗红球的幸运落袋帮助中国香港名将单杆拿下25分。不过紧接着傅家俊就在打粉球时再度出现失误,被希金斯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尽管随后苏格兰人也犯了错误,傅家俊再度登场后收获了单杆37分后已经实现了超分。但是希金斯随后成功做出斯诺克造成傅家俊主球落袋被罚分,并且赢得了清台取胜的机会。尽管苏格兰人在打粉球时再度出现失误给了傅家俊喘息的机会,但是中国香港名将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也没能将袋口球打进。最终,希金斯在打决定胜负的黑球时幸运得分,两届赛会冠军才得以6-4击败傅家俊,挺进1/4决赛。

  在下一轮中,希金斯的对手将是另外一位来自中国的球手丁俊晖。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