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青岛将士盼一雪前耻 外援发挥无疑成比赛胜负手

  结束了与北京队的比赛后,双星雄鹰完成了首个CBA 赛季的半程比赛。目前双星以5胜20负的战绩位列联赛16位,距离排名15位的天津只有两场胜利的差距。同为“升班马”的双星和天津将于1月14日晚在青大体育馆再度交手,这也是双方本赛季第三次相遇。

此前两负对手的双星,本场比赛志在一搏,而两队外援的发挥也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

  ■再战冤家“打天津不用动员”  

  近期接连负于新疆、陕西和北京的双星雄鹰,目前急需一场胜利来重新振奋士气。而对手天津上一场比赛客场一分绝杀山东,全队状态不错。两队相遇 ,无疑将是一场胜负难料的激烈对决。

  上一场遗憾地负于北京之后,双星队长李光成为队友们安慰的重点对象。“比赛打到现在,李光发挥非常稳定,可以说打北京这场球,是李光打得最差的一场。”主教练王伟力分析道。好在此后经过调整逐渐走出失利阴霾的李光也和队友一样,憋足了一口气,要在与天津的比赛中重新证明自己。更何况,天津与双星是联赛的一对“老冤家”,用队员的话说:“打天津绝对不用动员!”

  ■历史交锋经验不足两负对手

  双星征战NBL联赛时就与天津有过多次交手,当时的双星便胜少负多。本赛季,两队同时升入CBA,半程比赛中已经有过两次交手,双星未能尝到胜利的滋味。尤其让人扼腕的是,客场挑战“津门虎”时,双星本有希望奏凯,只是由于最后时刻的松懈葬送了几乎到手的胜利。

  虽然同为“升班马”,但从年龄与经验上分析,天津显然比双星更加成熟。在两队第二次交手中,客场作战的双星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领先,最大分差时,已经领先了对手18分。但老辣的天津在迟迟找不到状态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比赛。在末节的最后时刻,利用经验顽强的将比赛逆转,并最终取得了胜利。那场失利也让双星郁闷不已。

  ■比赛关键外援成绝对胜负手 

  双星本赛季两次败在天津手下,对方两名外援的发挥无疑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主场70:95负于对方的比赛中,天津外援霍金斯拿下34分、16个篮板;两队第二次交手,史密斯得到了31分、11个篮板,霍金斯拿下了19分、2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两队再次交手,如何防守对方两名外援成为双星能否取胜的关键。

  双星外援弗兰茨擅长防守,但这名白人球员在场上往往由于过于投入而陷入犯规陷阱,本场比赛,面对内线的霍金斯,弗兰茨必须保持冷静并展现出自己强硬的一面。而负责防守史密斯的威廉姆斯已经成为双星的“灵魂人物”,如果他能在攻防两端打出高水准,双星就很有希望取得胜利。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 | 弗兰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