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重现过去整体进攻 坚持姚核心就会拨云见日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视频 辩论

    搜狐体育讯 火箭和湖人的比赛,麦迪和阿泰因伤无法上场,即便缺少了两大核心,但火箭进攻战术反而更明确,那就是以姚明为核心完成进攻。

  火箭在进攻上由外线的队员传给姚明,然后姚明吸引对方防守后将球传到外线,然后由外线的队员传到另一侧,由另一侧的队员突破或者投篮得分,湖人在强侧防守还做的不错,但是他们没有协防补位,这样湖人的弱侧就显得非常空虚,火箭队员可以非常容易的突破,这是火箭今天在战术上的成功之处。湖人防守的弱点是没有延续性,他们可以在火箭的第一波进攻中防住姚明,但是当火箭通过姚明吸引对方防守将球传到另一侧时,湖人防守的软肋就暴露了出来,而火箭就抓住了湖人这一破绽打出了非常漂亮的开局。

  没有麦迪,火箭的进攻贯彻的更为坚决,就是贯彻姚明为核心的进攻战术,场上队员都非常拼命,表现出顽强的斗志,而且火箭打的也非常合理,投篮的时机非常好,火箭转移球的速度更快,频率也更多,这样就非常容易获得空位的机会。

  在进攻中,姚明的站位更灵活,而且打的更强硬,在进攻中发挥了非常明显的作用,湖人用拜纳姆单防姚明,只要对方不贴身紧逼,姚明就会选择强打,姚明背身单打拜纳姆本想造次对手犯规,但是拜纳姆并不硬扛,姚明就顺手推舟的上篮命中,接着姚明在高位给韦弗掩护,后者接姚明手递手传球后投中三分,在姚明高效率的进攻下火箭进攻打出了气势,显然当明确战术核心后火箭进攻就变的流畅了许多。

  今天火箭进攻最可喜的地方是球队进攻选择非常合理,很少有队员呈一已之力单干的镜头,球队更像是一个整体,每个队员之间都有很好的默契,火箭在利用姚明吸引对方防守然后再由姚明将球传出完成进攻方面做足了文章,姚明也很好的承担起了核心的作用。

  过去火箭是让麦迪持球,当他不愿意将自己融入全队进攻时火箭的进攻往往会出现停滞,就是麦迪一个人打其他在原地看的局面,这样即便火箭有姚明和麦迪,但是也无法产生火花形成合力,麦迪的打球态度决定火箭是否能够打出流畅的进攻,当他不愿意融入球队战术的时候,火箭就无法打出流畅的进攻。

  没有麦迪,火箭的进攻战术打的就非常坚决,每个人都明白自己在进攻中扮演的角色,并不存在职责不明的问题,在上半场火箭内线得到36分,三分球6投4中就是球员贯彻进攻战术的体现,火箭坚决打内线,让姚明完成进攻,或者是斯科拉空切后完成上篮,然后就是内线队员将球传到外线去远投三分,这样进攻就显得非常明确。

  火箭进攻中最可取的地方,就是让姚明在吸引对方防守后,然后将球传出,由外线的队员再将球传到另一侧,这样就找到了空位的机会,湖人的防守没有延续性,只是在强侧有好的防守,但是火箭将球传到弱侧以后,湖人就缺乏协防补位,因此火箭很容易抓住进攻机会。

  火箭的进攻战术非常有针对性,但是在弱侧给对方施加的压力不够,如果有阿泰上场,姚明在强侧完成进攻,阿泰在弱侧完成持球突破,这样对手就不敢屯重兵于强侧,姚明就可以更多的进攻机会,而阿泰在弱侧给对方施加压力后对方也要进行防守,这样火箭在强侧和弱侧都能够给对方施加压力,对方的外线防守就会更加薄弱,火箭的外线射手就能够得到更多的机会。

  火箭的进攻,只是用姚明强打,但是在另一侧给对方施加的压力不够,这与阿泰无法上场有很大的关系。但是火箭的战术布置却是对的,让姚明去吸引对方防守,然后在另一侧去完成攻击,火箭没有把这个战术贯彻好的原因是人员不齐,一旦阿泰上场火箭的进攻就会非常有威胁。

  如果火箭能够打出这样的进攻,还要麦迪做什么?如果麦迪不愿意融入球队的进攻战术,火箭就应该不让他上场或者将他交易出去以维持目前球队良好的化学反应,对于一个球队来说,并不是明星队员就能够提高球队实力的,重要的是他要以全队为中心融入球队的战术之内。

  今天火箭和湖人的比赛,火箭已经找到了好的进攻模式,火箭就要坚持姚核心的打法,外线队员再加强突破,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进攻能力,这会让火箭拨云见日看到希望,现在就是要将这样好的进攻维持下去。(搜狐体育:飞刀)

  • ·阿帅怪阵力拼湖人效果非凡 无麦之火箭更加强大
  • ·火箭后卫线表现不逊于科比 战旧主沃弗毫不手软
  • ·火箭菜鸟引科比当巨星对待 麦迪年薪为沃弗40倍
  • ·火箭韦幅王面对旧主爆发 新秀曾上演阿联式扣篮
  • ·顽强火箭打出最佳表现 团结休城已露恐怖攻击力
  • ·韦弗高效竟然激怒科比 底薪球员完全可替代麦迪
  • ·非洲大山享受球迷欢呼 穆大叔让姚明终得好帮手
  • ·火箭重现过去整体进攻 坚持姚核心就会拨云见日
  • ·最后1分钟演生死时刻 火箭湖人功臣罪人全纪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双手上篮
    下一页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