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告诉你真实的C罗:天才足球少年成曼联新"7号"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作为2008年度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得主,这位葡萄牙边锋的技战术特点十分突出:招牌式的“踩单车”过人动作、出众的弹跳力和头球技术、力量十足的射门、出神入化的传球,都是他能够成为比赛主宰者的资本。

  天才足球少年

  C罗1985年2月5日出生于葡萄牙的丰沙尔地区,而他的名字也颇有来历。当初他的家人为表达对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的敬意,特意给他起了一个谐音相同的名字——罗纳尔多。而他的名字由于同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以及罗纳尔迪尼奥相似,中国媒体此后便习惯称他为“C罗”或“小小罗”。

  10岁时,C罗就引起了家乡所在地的一家足球俱乐部的注意。13岁时他加盟葡萄牙豪门里斯本竞技队,18岁时便以1125万英镑的身价转投英超“红魔”曼联队,开始了自己在欧洲顶级联赛的征程。

  俱乐部的争夺战

  在曼联的成功使得身价不菲的C罗引起了众多足坛豪门的追逐,其中包括西甲的“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队。在去年的转会市场上,有关皇马收购葡萄牙人的消息铺天盖地。这也一度惹恼了曼联俱乐部和主教练弗格森。曼联为此向国际足联“告状”,要求制裁皇马的行为;而“老爵爷”为了自己的爱徒更是跟皇马撕破脸皮,怒称:“我连一个细菌都不会给他们!”由于曼联态度坚决,皇马最终打消这一念头,而C罗也继续留在了老特拉福德。

  曼联的新“7号”

  C罗在加盟曼联时,身披象征球队核心“7号”球衣的贝克汉姆刚刚转投伯纳乌。尽管在任意球的功夫上还无法与前辈匹敌,但比起小贝的“圆月弯刀”,C罗在技术上更加全面。不过在登陆英超的初期,葡萄牙人一度痴迷于自己眼花缭乱的过人动作,此举遭到球迷乃至媒体“华而不实”的批评。但在短暂的适应期后,C罗逐渐融入曼联的进攻体系,少了华丽,多了简单和实用。

  上个赛季,葡萄牙人终于完成了自己华丽的蜕变,从花拳绣腿的“奶油小生”转变成令人生畏的进球机器。作为中场球员,迄今他在代表曼联队参加的264场比赛中,一共攻入102球。在去年3月首次接过曼联的队长袖标后,葡萄牙人像前辈乔治·贝斯特、坎通纳以及贝克汉姆一样,令人信服地成为“红魔”的核心。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