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后卫线表现不逊于科比 战旧主沃弗毫不手软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视频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休斯敦火箭队坐镇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队,火箭队麦迪和罗恩-阿泰斯特都缺席了本场比赛,他们分别要伤停两周和10天。最终火箭以100-105落败于湖人,火箭三连胜被终结,而紫金军团取得四连胜。

  麦迪继续休战,对于火箭而言,这算不上是致命的打击,这段时间,没有麦迪的比赛反而打得更好。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沃弗用自己的高效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特别是在对阵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他投入了全场最为关键的一个三分球,为火箭队最终战胜卫冕冠军立下了赫赫战功。上一场对阵雷霆比赛中,沃弗同样表现得十分出色。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对其也是赞赏有佳,“他(范-沃弗)对我们至关重要,”阿德尔曼说:“他在过去两周打得非常出色,如果没有他,我们可能不会战胜雷霆和凯尔特人。”

  今天面对联盟当中顶级球队——湖人,面对联盟当中顶级后场球星——科比,对于沃弗,对于火箭的后卫线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今天沃弗继续出任首发,同样没有令大家失望,比赛开始之后,沃弗就表现得相当积极,接到队友传球的时候找到湖人的防守空间,突破上来将皮球摁进篮筐。阿尔斯通也不管落后,右翼外线三分出手稳稳将皮球送进篮筐。火箭后卫线两将开场表现相当出色,而科比在巴蒂尔的防守下前两次全部偏出篮筐。而沃弗依然进行着出色的发挥,首节后半段,科比出现一次失误,而此时沃弗手感发热,在小鲨鱼拜纳姆面前也敢双手暴扣,首节已经得到9分。街球王也在场上也是耀武扬威,当科比两分命中将比分反超后,阿尔斯通随后演出了纽约街头绝技,面对阿里扎的拦截,直接上篮将球放进。首节沃弗和街球王合力拿下了16分。

  次节上来后,沃弗的表现更是惊艳, 第二节比赛还有10分23秒的时候,布鲁克斯上篮失误之后湖人控球,结果沃弗抢断奥多姆,直接转向对手的后场,面对科比和鲍威尔,沃弗一脸无惧,直接过了两人,单手将球暴扣进筐。这将科比感到十分没有面子,紧接着一个回合就在沃弗的身上打了一个2+1。不过沃弗随后又展现了超人的传球技术,从中线出直接塞给巴里,巴里空中接力命中篮筐。这个传球实在有些像纳什。本节替补出场的布鲁克斯表现的十分出色,一个非常漂亮的空中接力点燃的丰田中心的气氛,而随后尽管没有将皮球送进篮筐,但却将湖人的内线搅得一塌糊涂。科比在上半场17投6中,得到16分4个篮板2次助攻,他在外围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在半场比赛后半程也增加了突破的比例。尽管手感不佳,但还是显示出了很强的杀伤力。

  比赛进入第三节后半段,沃弗再次发威,现在外线飙中一记三分,随后又连续两次进攻得手,手依然热得发烫。好戏依然没有结束,本节还有32.5秒,沃弗再中一球。此时坐在场下的科比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杀气腾腾的沃弗在场上为所欲为。三节结束时,沃弗就有23分进帐,得分已经超过了科比的20分,更值得一起的是,沃弗的出手次数要比飞侠少10次之多。

  末节,科比带球不慎滑到,不过还是及时将皮球穿给了加索尔,随后皮球再次回到科比手中,中距离果断出手命中,不过之后的一次进攻却被防守球员干扰掉。终场前8分钟,沃弗将巴蒂尔换下重新上阵,防守科比的重任再次落在他的身上,不过这名小将在防守科比时表现相当不错,上来后就干扰了科比一次上篮。不过随后科比连投再罚拿下4分将比分连续扳平。后半段,科比更是显示出了MVP的价值,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帮助湖人取得领先优势。但火箭并没有放弃,1分13秒,阿尔斯通跑投得手将分差缩小到两分。读秒阶段,虽然巴蒂尔命中三分,但科比在巴蒂尔巴掌面前回敬一记制胜三分。

  本场比赛,科比出场42分钟,32投13中,全场拿下33分7个篮板4次助攻,尽管本场比赛中飞侠的手感不佳,但他的价值还是无人能及,特别是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表现。虽然球队输了比赛,但依然无法掩盖沃弗的光芒,不知道是报答新东家的信任,还是报复老东家的无情交易,沃弗(沃弗于2005年第二轮第九顺位被洛杉矶湖人队选中)今天全面爆发,在3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14投10中,拿下23分,外加1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比赛中屡屡上演爆扣和三分点燃队友的斗志,这样的抢眼表现,的确让人已经将麦迪慢慢的忘记,现在沃弗正在做着麦迪该做的事情。阿尔斯通也有11分3个篮板6次助攻进帐。(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 ·阿帅怪阵力拼湖人效果非凡 无麦之火箭更加强大
  • ·火箭后卫线表现不逊于科比 战旧主沃弗毫不手软
  • ·火箭菜鸟引科比当巨星对待 麦迪年薪为沃弗40倍
  • ·火箭韦幅王面对旧主爆发 新秀曾上演阿联式扣篮
  • ·顽强火箭打出最佳表现 团结休城已露恐怖攻击力
  • ·韦弗高效竟然激怒科比 底薪球员完全可替代麦迪
  • ·非洲大山享受球迷欢呼 穆大叔让姚明终得好帮手
  • ·火箭重现过去整体进攻 坚持姚核心就会拨云见日
  • ·最后1分钟演生死时刻 火箭湖人功臣罪人全纪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双手上篮
    下一页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阿尔斯通 | 巴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