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阿帅怪阵力拼湖人效果非凡 无麦之火箭更加强大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视频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14日,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队,对于现在的火箭队来说,伤病是他们最大的敌人,昨日麦迪传出了休息两周的消息,而且休斯敦本地的媒体对他不断的口诛笔伐,恨不得除之而后快,而今日早上,火箭队再次把伤病升级,阿泰斯特也因为伤势而将缺席七到十天,所以今天的比赛,阿德尔曼不得排出看起来甚至乱七八糟的怪阵,来应对排名联盟首位的洛杉矶湖人队。

  不过,火箭队本场比赛的怪阵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成效,不管是韦弗和阿尔斯通的首发,还是穆托姆博的首次亮相,都让湖人队有所措手不及,而火箭队凭借着这样的残阵,竟然和湖人队周旋了大半场比赛,直到比赛的最有一分钟他们还有胜利的机会,最后只是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湖人,输给了科比而已,但是在除了最终结果之外其他的各个层面上,我们都无法把失利这个词语加在今天的这支火箭队身上。

  本场比赛,火箭队让沃弗和巴蒂尔一起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上,两个人一攻一守的组合让对手吃了不少的苦头,巴蒂尔负责防守,直到第三节才投出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进攻,而韦弗负责进攻,一连串的三分和突破让科比也无可奈何。在巴蒂尔的防守下,科比上半场只有17投6中,而韦弗则是7投6中,同样的命中数量,科比比韦弗多了10次出手。

  而到了比赛的第二节,非洲大山穆托姆博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了火箭队的球场之上,而他换下的竟然是得分后卫沃弗,所以火箭队的场上组成了穆托姆博-斯科拉-兰德里的前场组合,兰德里这样的身高竟然担任起了球队的小前锋一职,而且他的表现还非常的出色,连续两个中投,加上一个背身单打,让我们不可想象这竟然是火箭队那个只会空切的爆炸兰德里,而他最后的成绩单竟然是球队第二高的21分。

  其实,虽然我们可以从本场比赛看出很多战术上的安排,但是这都不是最重要的,而火箭队的精神才是他们这场比赛取得这样的成就的最大因素。

  虽然火箭队赛前传出了麦迪和阿泰斯特都不能上场的消息,但是这反而是火箭队的利好因素,因为麦迪和阿泰斯特前段时间进进出出对于火箭队的阵容稳定性,和球员的心理状态都有着很大的负面影响,他们的不断调整让火箭队所有的外线球员都不知所措,包括主教练阿德尔曼的排兵布阵上,都无法明确到底该如何处理自己的攻防体系。

  即使一向平和的火箭队跟队记者费根,也在昨天的专题稿子中对这件事情提出了自己的批评,他在宣告麦迪休息的新闻稿子中间竟然以“所有的不确定终于结束了”作为开头,这样的词语似乎在宣告好消息的时候才会使用,这也可以看出麦迪和阿泰此前的行为已经对于火箭队的伤害到底有多大了。

  而今天,没有了麦迪,没有了阿泰斯特,但是同时也没有了犹豫和徘徊,更是没有了精神上的依赖,于是火箭队就拿出了自己疯狗般的拼命精神,以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态度去和对手拼每一个投篮机会,最终几乎战胜了对手,几乎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而惜败对于现在这支火箭队来说,也算是非常可以接受的结果。

  同时,没有了麦迪,火箭队的核心也更加的明确,此前有专家批评阿德尔曼过于依赖麦迪而不信任姚明,现在这场比赛没有了麦迪,姚明就成为了火箭队唯一的核心,他带领着全队以这样的精神拼下了对手,给自己也给球队带来了一阵兴奋剂。

  这场比赛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越是大牌的球星,当他不稳定的时候,对于球队的伤害也越大,而没有了他们,火箭队反而打的更加的精彩。

  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相信今后一段时间的火箭队,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

  (搜狐体育 少东)

  • ·阿帅怪阵力拼湖人效果非凡 无麦之火箭更加强大
  • ·火箭后卫线表现不逊于科比 战旧主沃弗毫不手软
  • ·火箭菜鸟引科比当巨星对待 麦迪年薪为沃弗40倍
  • ·火箭韦幅王面对旧主爆发 新秀曾上演阿联式扣篮
  • ·顽强火箭打出最佳表现 团结休城已露恐怖攻击力
  • ·韦弗高效竟然激怒科比 底薪球员完全可替代麦迪
  • ·非洲大山享受球迷欢呼 穆大叔让姚明终得好帮手
  • ·火箭重现过去整体进攻 坚持姚核心就会拨云见日
  • ·最后1分钟演生死时刻 火箭湖人功臣罪人全纪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双手上篮
    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