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中指门助威团:我们不是雇佣军 冰上中心没介入

  事件回放

  1月4日在沈阳进行的全运会男子速滑比赛中,铜牌得主、黑龙江选手宋兴宇与现场观众发生争执,双方互竖中指。

  事后,黑龙江体育局对宋兴宇处以停训停赛一年的处罚。

  这一事件被媒体称为“中指门”。

  据昨天出版的某报纸报道,当时与宋兴宇争执的观众,部分是吉林球迷协会会员,他们在当地邀请了沈阳球迷协会会员来做“助威团”,并在事成之后请对方吃了顿饭。

  球迷怎么成了“冰迷”?为何千里迢迢从吉林赶到沈阳助威?怎么把当地的球迷也搅了进来?谁在背后支持着这个“助威团”?

  昨日,带着最新见诸报端的报道给人们带来的疑问,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吉林助威团成员大志。

  对于记者提出的疑问,大志表示,当时所有的助威活动都是他们球迷协会自发组织的,请客吃饭也是各地球迷协会互动的惯例。

  球迷不只迷足球 异地观战没人报销

  法制晚报 (以下简称FW):

  听说你是球迷协会成员,你们为什么要去看全运会的速滑比赛?

  大志:说是球迷,但其实我们都是体育迷,不光是足球,像篮球、乒乓球、冰雪项目我们都迷。再说,这次全运会速滑比赛的时间正好是在元旦,我们正好放假,就结伴一起到沈阳看比赛,顺便玩玩。

  FW:这次去沈阳你们全部自费吗?

  大志:对,我们是自发组织的。不要说从吉林省到辽宁省,就连以前我们坐飞机去深圳看球,也都是自费的,没人给报销。

  FW:这次去沈阳,去了多少人?花费多少?

  大志:20多个人吧,都是坐火车去的,从1号呆到4号,每人也就400多块钱。

  出发前确实曾收费 冰上中心不曾介入

  FW:有人爆料说你们向吉林球迷协会交了100元报名费,剩余费用由吉林省体育局冰上中心承担了,是这样吗?

  大志:出发前确实收了一次钱,每人交了100块钱,这是我们的惯例,当做活动经费。比如大伙一起打车、吃饭之类的,就用这笔钱,总不能当场凑吧。像住宿、火车票都是自己拿自己的。

  FW:吉林省体育局冰上中心没有介入吗?

  大志:之前也有媒体说我们是冰上中心的“雇佣军”,我要澄清一下。说我们不认识中心领导,那是假的,但我们去沈阳看比赛,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只是普通的体育迷,不是谁的“雇佣军”。

  事后吃饭只是惯例 人多一方理应结账

  FW:你们为什么找沈阳球迷帮忙?听说事后你们还请人家吃饭了,这笔餐费是谁买的单?

  大志:看球的都知道,全国球迷是一家嘛。我和沈阳球迷协会会长很熟,赛后,大家伙一起吃了顿饭,就当做答谢了。30多个人,花了不到一千块钱,最后我结了账。

  FW:你们不是东道主,为什么要主动结账?

  大志:谁买单无所谓,他们到长春看比赛,也请过我。这样的饭局不分东道主,哪边人多哪边请呗。 文/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