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一年获得22项荣誉前无古人 C罗却显得底气不足

  果然是C罗,虽然有梅西的强力挑战,但葡萄牙球星还是以明显的优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从而包揽了2008年所有重要的足球先生头衔。如果算上国内联赛冠军+欧冠联赛冠军+欧洲金靴奖+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C罗成为无可置疑的史上全满贯第一人。

而在一年内加冕22项个人荣誉和集体荣誉,则更是前无古人。

  但与前辈巨星相比,C罗集如此多的荣誉于一身,却没有足够的说服力。不说他被人诟病的种种劣迹,就算球队战绩和个人成绩,C罗远没有达到一览众山小的高度。也许我们只得说,2008年的足球先生评选,是“在矬子里面拔将军”了。

  在世界足球先生揭晓前的民意测验中,梅西的得票远高于C罗、但先生的归宿并没有被“民意”所左右。我们得向投票者们的公正表示敬意,他们审慎地运用了手中的权力,是考虑了整个赛季的表现,而不是被梅西近期的光芒所“迷惑”。综合整个赛季的表现,C罗无疑是最优秀的,梅西只是近期比C罗更引人瞩目。

  足球毕竟是集体项目,个人荣誉与球队的成绩密不可分,从球队战绩上看,C罗获得了欧洲冠军杯和英超冠军,而梅西的主要奖杯是奥运会金牌。评选结果一定程度上又验证了,在职业足球世界里,奥运会足球赛的分量似乎无足轻重。

  巴萨无疑是最近欧洲最火爆的俱乐部之一,也许巴萨和梅西的球迷们对评选结果会愤愤不平,但他们只能叹息,巴萨的爆发时间来得晚了一些。

  然而个人的表现也是不可忽视的,2008年最重要的足球赛事是欧洲杯,然而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却没有一个球星有足够的分量站出来领取“先生”的奖项,因为西班牙队展示的是整体的力量。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西班牙队的代表中场核心哈维的得票甚至不及“一无所获”的卡卡。

  如果仅论个人表演,梅西应该更为耀眼,民意测验提供了充分的佐证。甚至有专业评论员说:“C罗连给梅西系鞋带都不配,梅西才是有能力挑战一支球队的巨人。”

  两相比较,C罗更为强悍,他有力量、身高、速度,是今天足球工业机械化的代表产品。也许可以说,C罗是所有力量型球员中技术最好之一,又是技术型球员里身体一流的。但论个人技巧以及个人表现对球队的影响,C罗恐怕比梅西差了一个档次。

  梅西也不必气馁,以21岁的年龄连续两年成为“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第二名,已经是巨大的成功了。巴萨如今正行进在重创辉煌的道路上,他们的漂亮足球深受球迷的喜爱,如果如愿夺取一两个冠军头衔,世界足球先生的头衔,迟早会戴在梅西的头上。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