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休城电台:火箭打出团队篮球 两大劣势导致输球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视频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1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00-105告负洛杉矶湖人,三连胜就此终结;而湖人则取得四连胜。姚明此役出场31分59秒,他18投9中,罚球1罚1中,得到19分和17个篮板,另外还有5次助攻、2次失误、3次封盖和4次犯规。对于这场比赛,休斯顿当地电台进行了点评。

  姚明的表现还算不错,他得到19分和17个篮板,但在关键时刻他没能成为火箭的救世主。对此现场解说员说道:“姚明此役对篮板的控制做得相当不错,但姚明在进攻端还应该打的更凶狠一些。作为联盟最优秀的中锋,姚明今天只得到一次罚球机会,这样的罚球次数对姚明而言并不正常。这意味着姚明今天打的不是很坚决,这固然与湖人对其采取双人包夹有一定关系;不过姚明要想成长为真正的超级巨星,他应该变得更强。今天最后一投,姚明还是没有将球投入篮筐。”

  沃弗毫无疑问是火箭近期最大的发现,他全场14投10中得到23分。现场解说员说道:“今天沃弗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他在攻防两端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在进攻中,沃弗的投篮命中率很高,我想如果不是他,火箭或许会早早的输掉比赛;而在防守中,沃弗在盯防科比时做得也很不错。比赛中,湖人头号球星科比甚至与沃弗较劲,这充分说明了沃弗的表现很优秀。当然,沃弗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他在火箭的未来令所有人期待!”

  在缺少麦格雷迪和阿泰斯特两大主将的情况下,火箭坚持到了最后,虽然最后球队输掉了与湖人的比赛,不过全队的表现可圈可点。现场解说员说道:“这是一场真正的血战,火箭的表现确实不错,只可惜最后时刻球队犯了错误。总体而言,今天火箭打出了团队篮球,我们也看到了集体的力量。火箭全场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3%,篮板和助攻都比湖人多。火箭主要是输在了防守上,因为球队有23次犯规,这给了湖人24次罚球机会;而火箭此役只获得8次罚球。”

  现场解说员继续说道:“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火箭遭遇近四场的首场败绩。接下去,火箭还将有几天的休息时间。总之,现在火箭的士气还算不错。虽然阿泰斯特和麦格雷迪连续缺阵,但一些角色球员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对火箭而言,现在最需要改变的是如何打好关键球。因为每到关键时刻,火箭的攻防就会出现问题。今天的比赛就是如此,通过此役火箭将士学到了不少东西。也许下一次再遇湖人,火箭会有更精彩的表现。”(搜狐体育 jim)

  • ·阿帅怪阵力拼湖人效果非凡 无麦之火箭更加强大
  • ·火箭后卫线表现不逊于科比 战旧主沃弗毫不手软
  • ·火箭菜鸟引科比当巨星对待 麦迪年薪为沃弗40倍
  • ·火箭韦幅王面对旧主爆发 新秀曾上演阿联式扣篮
  • ·顽强火箭打出最佳表现 团结休城已露恐怖攻击力
  • ·韦弗高效竟然激怒科比 底薪球员完全可替代麦迪
  • ·非洲大山享受球迷欢呼 穆大叔让姚明终得好帮手
  • ·火箭重现过去整体进攻 坚持姚核心就会拨云见日
  • ·最后1分钟演生死时刻 火箭湖人功臣罪人全纪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双手上篮
    下一页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科比 | 麦格雷迪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