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巴蒂尔攻防两端全失责 火箭防守专家急需寻状态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视频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上午,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结果双方苦战四节火箭最终以100-105负于湖人。首发出场并担负防守科比重任的巴蒂尔此役发挥很不理想,不但进攻上没能给球队作出多少贡献,而且防守上对科比的盯防也有些失败,尤其是最后时刻的防守不力让科比投中了致胜三分。

  因为阿泰斯特伤停无法出战,本场比赛火箭防守科比的重任几乎完全压到了巴蒂尔的肩上。对于如何防守科比,巴蒂尔在以往的较量中已经有过丰富的体验。“你要逼迫科比消耗体力,让他的投篮没那么容易,然后再看结果如何。你必须非常专注,如果没有这么做的话,你就会付出很惨重的代价,”巴蒂尔显然深知防守科比的艰难。首节比赛一开场巴蒂尔就遭遇了强大考验,科比在“蝙蝠侠”贴身紧逼的情况下仍然轻松跳投命中。但是巴蒂尔并没有因此感到气馁,随后的几分钟内他和科比如影随形,让后者的出手变得非常艰难。

  首节还有2分多钟,科比带球试图寻找战机,巴蒂尔眼明手快从科比手中成功抢断。因为全部精力都集中在了对付科比上,第一节巴蒂尔竟然没有一次投篮。但巴蒂尔的存在让科比也没有占到多大便宜,首节科比8次投篮只有3次命中。第二节巴里对科比的防守不太凑效,阿帅在巴里防守科比犯规后很快换上巴蒂尔。然而重新上场的巴蒂尔也很难遏制进攻欲望极强的科比,所幸上半场最后时刻,巴蒂尔及时分球助攻姚明转身跳投命中,帮助火箭将比分追到54平。

  下半场巴蒂尔开始尝试在外线出手,但他的左右开弓却连续偏出。在上半场被巴蒂尔严防死守难以尽情发挥的情况下,第三节科比选择了更多的篮下突破,结果斯科拉成为科比“牺牲品”接连三次防守犯规。整个第三节巴蒂尔对科比的跟防很不理想,这或许和他受伤之后还没有完全康复有着很大关系。本节还有4分多钟,巴蒂尔就被巴里换下休息。巴蒂尔防守科比一般往往总是站在对手前面干扰对方视线,而且时刻保持和科比之间的距离非常之近。但当科比强行突破的时候,巴蒂尔很容易因为脚步跟不上被科比甩开,这和阿泰斯特靠力量强压的防守完全不同。因此,巴蒂尔更适合在科比不温不火的时候迫使他选择远距离跳投,而阿泰更适合防守突破欲望极强的科比。

视频:姚明两双难挽败局 孙悦亮相科比33分擒火箭

  第四节还有8分多钟,巴蒂尔就重新回到场上继续自己的任务。加索尔跳投不中,巴蒂尔抢下防守篮板,跟着又在篮下干扰了科比的投篮。但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科比利用自己的弹跳强打巴蒂尔命中帮助湖人反超比分。随后巴蒂尔又试图冲抢前场篮板,然而又出现了失误,被科比抓住机会跳投命中。比赛最后一刻,巴蒂尔左翼底线接阿尔斯通传球投中三分,帮助火箭反超1分。无奈巴蒂尔回防时却有心无力,眼看着科比在自己面前远投中的,火箭因此最终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巴蒂尔上场将近30分钟,但只有4投1中3分4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入账,相反科比全场却得到33分7个篮板4次助攻。进攻上巴蒂尔没能给予火箭太多的帮助,防守上他的表现也只能算做不及格。本赛季巴蒂尔迟迟找不到往日的状态,而阿泰的休战更是让火箭最强的防守点失去了威力。假如巴蒂尔不能尽快调整到状态的话,那么火箭的梦幻防守组合恐怕又将沦为笑柄。(搜狐体育 wella)

  • ·阿帅怪阵力拼湖人效果非凡 无麦之火箭更加强大
  • ·火箭后卫线表现不逊于科比 战旧主沃弗毫不手软
  • ·火箭菜鸟引科比当巨星对待 麦迪年薪为沃弗40倍
  • ·火箭韦幅王面对旧主爆发 新秀曾上演阿联式扣篮
  • ·顽强火箭打出最佳表现 团结休城已露恐怖攻击力
  • ·韦弗高效竟然激怒科比 底薪球员完全可替代麦迪
  • ·非洲大山享受球迷欢呼 穆大叔让姚明终得好帮手
  • ·火箭重现过去整体进攻 坚持姚核心就会拨云见日
  • ·最后1分钟演生死时刻 火箭湖人功臣罪人全纪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双手上篮
    下一页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巴里 | 阿泰斯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