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超级沃弗令火箭遗忘麦迪 休城残阵打出最佳表现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视频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火箭在主场迎战联盟领头羊湖人。本场比赛麦迪和阿泰斯特因伤缺阵,火箭只能以残阵迎战。全场比赛火箭在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位置,但科比在最后时刻发威让火箭无可抵挡。最终火箭在主场以100-105不敌湖人,姚明全场比赛拿下19分17个篮板5次助攻3次封盖,顶替麦迪出场的小将沃弗表现惊艳,中投14投10中,三分4投3中拿下23分。

  在麦迪缺阵两周后,沃弗这一阶段已经坐稳了火箭的先发主力得分后卫的位置,这也刺激了他的发挥。本场比赛火箭第一次进攻就由沃弗突破上篮得分,他在外线的跳投令湖人防不胜防。麦迪在球场的时候,因为膝伤的原因,他很难突破到内线得分。但生龙活虎的沃弗却完全不同,他在外线突破加索尔的暴扣得手,令球迷为之欢呼。

  最为令人称叹的是沃弗面对科比的发挥,他在第二节抢断得手,突破科比后大力暴扣羞辱了这位联盟第一后卫。第三节在火箭被湖人追上比分的时候,总是沃弗关键投篮让火箭能够继续保持领先。全场三分球4投3中、中投14投10中的精彩表现让休斯顿球迷完全忘记了麦迪的存在。正是沃弗的神奇发挥和他在球场上的拼命精神,激励着缺少麦迪和阿泰斯特的火箭残阵打出了本赛季最精彩的一场比赛,面对联盟的领头羊湖人,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保持领先优势,一直僵持到最后一分钟才以5分惜败。

  麦迪在本赛季只打了28场比赛,场均能够拿到15.4分5次助攻和4.6个篮板,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6.7%,投篮命中率只有38.8%。而沃弗本赛季场均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6.4%,三分命中率达到42%。尤其是在本场比赛中,他的中投命中率达到了71%,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恐怖的75%。如果高效的表现足以令麦迪羞惭不已。尤其现在的麦迪在球场上往往会降低火箭的节奏,迫使球队只能进入阵地进攻。而活力四射的沃弗却可以明显加快火箭的进攻节奏,让火箭打出精彩的表现。

  相比麦迪,沃弗在篮板和助攻上略有不足,本场比赛他只拿到1次助攻1个篮板。不过与科比对位的他能够迫使对手使出全身解数,本身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成功。拿着2000万美元的麦迪只能与科比在更衣室内寒暄,而年薪只有80万美元的沃弗却可以在球场上与科比抗衡。有了这位替补的神奇发威,也许养伤归来的麦迪,也只能适应替补席的位置和感觉了。(晓月山风)

  • ·阿帅怪阵力拼湖人效果非凡 无麦之火箭更加强大
  • ·火箭后卫线表现不逊于科比 战旧主沃弗毫不手软
  • ·火箭菜鸟引科比当巨星对待 麦迪年薪为沃弗40倍
  • ·火箭韦幅王面对旧主爆发 新秀曾上演阿联式扣篮
  • ·顽强火箭打出最佳表现 团结休城已露恐怖攻击力
  • ·韦弗高效竟然激怒科比 底薪球员完全可替代麦迪
  • ·非洲大山享受球迷欢呼 穆大叔让姚明终得好帮手
  • ·火箭重现过去整体进攻 坚持姚核心就会拨云见日
  • ·最后1分钟演生死时刻 火箭湖人功臣罪人全纪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双手上篮
    下一页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