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替补赢数据却输比赛 板凳PK湖人靠“桌子”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视频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阵容不整的休斯顿火箭主场100-105惜败给西部榜首洛杉矶湖人,姚明砍下19分17个篮板,科比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

  火箭与湖人的比赛不再是以麦迪和科比的对抗为焦点,而虽然孙悦得到了2分多钟的上场时间,但姚明当时没有上场让中国德比显得有点名不副实,于是两队替补的较量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焦点之一,结果火箭替补在得分上38-30领先8分,但是湖人最后还是5分战胜了火箭。可以这样说,火箭赢了板凳,却输了“桌子”(首发阵容)

  双方主力打得难解难分,火箭暂时以24-21领先。离首节结束还剩1分52秒时,双方终于陆续换上替补球员,火箭这边用布鲁克斯换下巴蒂尔该打双控卫,而湖人这边用阿里扎换下拉德马诺维奇,奥多姆换下了拜纳姆与加索尔搭档内线。湖人两员替补大将率先发威,奥多姆突破被姚明封盖,阿里扎抢到进攻篮板后上篮得分,布鲁克斯显然想用三分球还以颜色,但没能命中。首节火箭26-25领先湖人一分。

  第二节真正成为了双方替补较量的舞台,火箭这边沃弗带着布鲁克斯、巴里、海耶斯和兰德里上场,湖人这边科比和拜纳姆率领奥多姆、阿里扎、鲍威尔上场。替补阵容中最早爆发的是兰德里,他一上来就两记跳投命中加一记小勾手3投3中拿下6分,而湖人替补由于科比和拜纳姆占据了进攻的主导权而显有表现的机会,只有鲍威尔一人拿下4分,双方的比分仍然处于胶着状态,奥多姆和阿里扎都没有太出彩的表现。第二节中段,穆大叔重返火箭后首次出场两投两中拿下4分,而手感不佳的布鲁克斯也靠空中接力引爆全场,但此时湖人前锋阿里扎连投带突连拿6分,上半场火箭55-54领先1分。双方替补得分对比是火箭队19对12,火箭替补除海耶斯没有得分而布鲁克斯6投仅1中外,穆大叔2投2中拿下4分,巴里3投3中拿下7分,兰德里3投3中拿下6分。湖人替补也非常了得,阿里扎4投4中拿下8分,鲍威尔2投2中拿下4分,只有奥多姆没有得分。

视频:姚明两双难挽败局 孙悦亮相科比33分擒火箭

  第三节主力阵容几乎打满了一节,双方替补都没有十分出色的表现。第四节前半段再次成为了双方替补的舞台。科比跳投命中后,巴里马上还以颜色,火箭仍然领先4分。随后鲍威尔中投得分,随后巴里助攻兰德里打三分成功,火箭将分差拉到5分。阿里扎重新用三分还以颜色,布鲁克斯终于突破得手后奥多姆又是勾上得分,双方替补针锋相对打得难解难分,火箭仍然只领先2分。随后的比赛科比完全掌控了比赛,阿尔斯通两罚不中成为了火箭输球的转折点,最终湖人取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火箭替补拿下38分比湖人替补多出8分,除了布鲁克斯10投2中仅得4分外,火箭队其他替补球员都发挥得非常出色,兰德里拿下21分8篮板,其中他在第四节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巴里5投4中拿下9分很好地扮演了一个替补得分后卫的 角色,穆大叔效率非常高仅仅出场4分钟就拿下4分,千万别小看这4分钟,因为这意味着姚明又能在场下多休息4分钟的时间,因此穆大叔的回归对于火箭的贡献并不是单纯由数据就能显示出来的,而没有得分的海耶斯一度程度上限制了加索尔的发挥,表现也中规中矩。

  湖人方面,阿里扎7投6中拿下了14分,奥多姆5投3中拿下10分,鲍威尔也有6分进账,出场2分多钟没有得分的孙悦暂且不提,湖人的替补球员还是一如既往地高效率。

  可以说本场比赛双方替补的发挥不分伯仲,湖人之所以能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在于科比最后时刻的发挥和湖人队更为强大的实力。考虑到双方都因为伤病影响了替补阵容的深度,火箭这边缺少了海德和阿泰斯特,麦迪回来后也会将本场发挥出色的沃弗挤进替补席,因此那时候的火箭替补阵容将更为强大。湖人也是如此,虽然奥多姆火线复出,但三员重要替补法玛尔、武贾西奇和沃顿都因伤缺阵。本赛季火箭和湖人还将会有较量,因此那时候双方阵容齐整的替补阵容的PK将会更加精彩激烈。(搜狐体育 紫雨轩)

  • ·阿帅怪阵力拼湖人效果非凡 无麦之火箭更加强大
  • ·火箭后卫线表现不逊于科比 战旧主沃弗毫不手软
  • ·火箭菜鸟引科比当巨星对待 麦迪年薪为沃弗40倍
  • ·火箭韦幅王面对旧主爆发 新秀曾上演阿联式扣篮
  • ·顽强火箭打出最佳表现 团结休城已露恐怖攻击力
  • ·韦弗高效竟然激怒科比 底薪球员完全可替代麦迪
  • ·非洲大山享受球迷欢呼 穆大叔让姚明终得好帮手
  • ·火箭重现过去整体进攻 坚持姚核心就会拨云见日
  • ·最后1分钟演生死时刻 火箭湖人功臣罪人全纪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双手上篮
    下一页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巴里 | 鲍威尔 | 姚明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