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赴欧淘金球员欲回归NBA 姚明下份合同恐受影响

  去年夏天,许多NBA球员选择了去欧洲淘金,但是,金融风暴刮起之后,欧洲受到的冲击丝毫不比美国小。欧洲球队之前许诺这些球员的一些优待条款(像部分薪水免税、提供免费交通工具、免费食宿等)都没有到位。俄罗斯有俱乐部已经入不敷出,甚至开始拖欠球员薪水。

  这些球员追求的利益最大化,并没有得到体现,他们觉得在欧洲打球比在NBA有差距。这种情况下,他们开始选择回归NBA。

  科斯蒂奇加盟雷霆

  在昨天雷霆队与网队比赛中,原先效力于网队、但后来到俄罗斯打球的科斯蒂奇(上图右前),上场打了23分钟,得到10分、4个篮板。科斯蒂奇成为NBA到欧洲淘金、重回NBA的第一人。科斯蒂奇是2009新年来临时,和雷霆签下3年1560万美元合同的。

  科斯蒂奇是2002年24号新秀,但他直到2004年才登陆NBA,并一直在网队效力了4个赛季。

  当时金融危机还没有爆发,欧洲篮球掀起了一股争夺NBA球员的浪潮,鹰队第六人柴德里斯接受了希腊奥林匹亚克斯报价,率先到欧洲淘金。这让科斯蒂奇有了新想法,他2008年7月底接受了俄罗斯胜利队送给的2年2000万美元合同,跑到遥远的俄罗斯淘金去了。

  去俄罗斯没多久,科斯蒂奇就有些后悔了,他觉得只有在NBA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于是,他不断让经纪人和NBA球队取得联系,寻找重回NBA的机会。雷霆队于2008年最后一周向科斯蒂奇开出了3年1560万美元的合同。这样,科斯蒂奇就成了雷霆的人。

  许多人都想快点回来

  科斯蒂奇重回NBA,拉开了赴欧洲淘金的NBA球员回归潮的序幕。

  此前在NBA表现不俗的“小土豆”博伊金斯、黄蜂后卫简奈罗·帕戈、猛龙后卫德尔菲诺都有可能重回NBA。

  上赛季季后赛表现突出的帕戈,新年前和克里斯·保罗的哥哥一起出现在黄蜂赛场边,观看了黄蜂与奇才的比赛,这让人有了想像的空间。帕戈是2008年夏天跳出合同后,远赴俄罗斯迪纳摩打球的。现在尼克斯、马刺、湖人等多支球队都对小帕感兴趣,并通过球探和他的经纪人取得了联系。问他是否想回NBA,小帕说他想回来。

  从猛龙队到俄罗斯淘金去的德尔菲诺,本来俄罗斯人说开给他一份3年1200万美元的合同,但现在俄罗斯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很难给出这样的合同。近日,德尔菲诺主动和猛龙队联系,表达了想重回猛龙的意愿。尽管猛龙队的工资支出已经接近NBA设定的上限,但该队总经理科朗吉洛表示,他已经做好了不惜一切代价签下德尔菲诺的准备。

  不顾所效力的欧洲球队——意大利博洛尼亚俱乐部的劝阻,私自回到美国看望生病的儿子的“小土豆”博伊金斯,让欧洲人动怒,球队主席称博伊金斯不辞而别的行为不能容忍,“我们和他有合同关系,他怎么能说走就走呢?”尽管如此,博洛尼亚已经在考虑裁掉“小土豆”了。饱受控卫之痛的湖人,可能签下博伊金斯。

  姚明下一份合同可能会受严重影响

  这场金融风暴对NBA的影响无孔不入,现在,有150名NBA自由球员挣扎在温饱线上,已经在NBA打了12年球的老后卫布莱恩·奈特说:“今年形势和以前完全不一样,许多人找不到饭碗。”

  一直牛气十足的亿万富翁老板——小牛老板库班,也叹道:“这个赛季是一个经济的寒冬,每个人都感到了寒冷。”这股金融风暴,还会影响到2009年和2010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今后两年,许多超级球星将有可能进入自由球员市场,这里面包括姚明、詹姆斯、麦蒂、皮尔斯、纳什、韦德、诺维茨基、小斯、波什、乔·约翰逊等。

  资深经纪人古德温认为,球员想追求合同最大化,但NBA可能会采取减低薪金总额的办法,来减轻各队负担。“如果真采取这样的政策,将肯定影响这些大牌球员的收入。” (便士)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奇 | 科斯 | 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