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C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名字颇有来历为里根谐音

  巴西球员玛塔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称号,这也是她连续第三次获得这一荣誉。

  尽管偶尔会因急躁手球攻门,或是被红牌罚下场,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对球队和比赛进程的影响力毋庸置疑。

  “C罗”源于美国前总统

  C罗1985年2月5日出生于葡萄牙的丰沙尔地区,而他的名字也颇有来历。

当初他的家人为表达对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的敬意,特意给他起了一个谐音相同的名字——罗纳尔多。而他的名字由于同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以及罗纳尔迪尼奥相似,中国媒体此后便习惯称他为“C罗”或“小小罗”。

  10岁时,C罗就引起了家乡所在地的一家足球俱乐部的注意。13岁时他加盟葡萄牙豪门里斯本竞技队,18岁时便以1125万英镑的身价转投英超“红魔”曼联队,开始了自己在欧洲顶级联赛的征程。

  打入42球的辉煌赛季

  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克·罗纳尔多在过去的2007/2008赛季,共为曼联队在各项赛事中打入42粒进球,不仅将自己的名字写进老特拉福德的历史,还帮助“红魔”成就了英超和欧冠联赛双冠王的伟业。

  凭借上个赛季的出色表现,C罗不仅赢得了一系列的荣誉头衔,还创下多项属于自己的纪录:在连续第二个赛季当选英格兰年度最佳球员后,葡萄牙人成为英足坛历史上蝉联这一称号的第二人;在首次荣膺欧洲金球奖后,C罗也成为继同胞尤西比奥和菲戈后,获此殊荣的第三位葡萄牙籍球员。

  小小罗引发的争夺战

  在度过一个成功的赛季后,身价不菲的C罗引起了众多足坛豪门的追逐,其中包括西甲的“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队。在去年的转会市场上,有关皇马收购葡萄牙人的消息铺天盖地。这也一度惹恼了曼联俱乐部和主教练弗格森。曼联为此向国际足联“告状”,要求制裁皇马的行为;而“老爵爷”为了自己的爱徒更是跟皇马撕破脸皮,怒称:“我连一个细菌都不会给他们!”由于曼联态度坚决,皇马最终打消这一念头,而C罗也继续留在了老特拉福德。

  作为中场球员,迄今他在代表曼联队参加的264场比赛中,一共攻入102球。在去年3月首次接过曼联的队长袖标后,葡萄牙人像前辈乔治·贝斯特、坎通纳以及贝克汉姆一样,令人信服地成为“红魔”的核心。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排名

  名次 球员 得分

  1 克·罗纳尔多(葡萄牙) 935分

  2 梅西(阿根廷) 678分

  3 托雷斯(西班牙) 203分

  4 卡卡(巴西) 183分

  5 哈维(西班牙) 155分

  6 杰拉德(英格兰) 98分

  7 埃托奥(喀麦隆) 58分

  8 卡西利亚斯(西班牙) 49分

  【链接】

  主流媒体:C罗赢得合情合理

  在C罗荣膺国际足联2008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后,作为世界主流媒体的大通讯社都对这位葡萄牙球星给出了积极的评价,称他的入选合情合理。

  美联社:胜出众望所归。与夺得欧洲金球奖一样,C罗赢得世界足球先生,同样是众望所归。他成为继同胞菲戈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葡萄牙球员。尽管在上赛季初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葡萄牙人在伤愈复出后爆发出惊人的能量,重新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

  法新社:残缺的完美。C罗在上赛季打入42个球,成为曼联夺冠的主要功臣。然而,看似完美的一年却仍有遗憾。C罗领衔的葡萄牙国家队在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德国队3:2淘汰,未能帮助葡萄牙队在国际大赛中有所斩获。

  【评球经】

  坏先生赢了好孩子

  C罗和梅西球技上可以说是平分秋色,C罗的破门能力和梅西的盘带都是当世一绝;可谈到人品方面,那就是千差万别了。同是80后,狡猾的C罗和纯真的梅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拿到金球奖,不代表C罗的品行得到了同行的认可。球场内,C罗喜欢假摔,喜欢抱怨,还会下黑脚,甚至自私到连队友鲁尼都要害。球场外,泡妞泡出个三陪女,开车能将法拉利撞报废。为了贪图更高的年薪,他还朝秦暮楚的和皇马藕断丝连……C罗的魔性和他的球技一样,走在魔鬼与天使的两端。

  梅西则完全不同,他极少有负面新闻,是大家公认的好孩子。在球场指责梅西假摔的人很少,梅西带起球来,有时候你想犯规都不一定能赶上他的节奏。由于踢球的风格,免不了要遭受对手的“砍伐功”,可梅西也很少作出恶意的报复动作。场下的梅西更是没得说,谦逊,不惹是生非。有他的“超级奶爸”在一旁督导,别说梅西醉酒、飙车事故没有,连花边新闻都只能算绯闻级。至于对巴萨的有情有义,那绝非一天嚷嚷着要转会去皇马的C罗可比。

  人品导致的差异,就算在英超球迷心中也有所体现。C罗一个赛季打进42球,可在英国,喜欢他的人和不喜欢他的人各有比例。甚至在英超官网进行的一项球迷调查中,C罗的受欢迎程度也无法和托雷斯、杰拉德相比。倒是梅西,人未到,美名已远播,英超球迷最期待加盟英超的球星,就是阿根廷人。

  只不过,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不完全以人品为参照,否则,梅西肯定比过了C罗。不过拥有投票权的很大一部分人是球员和教练,所以,坏人C罗还是当上了“世界足球先生”。(宝安日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