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罗比尼奥离队皇马急需边锋 里贝里成最合适人选

  看看一月冬季转会市场和皇马传过绯闻的球员,阿什利-扬、阿隆-列农、安东尼奥-瓦伦西亚、杰梅尼-彭南特,上述球员都有过共同特点,他们都来自英超,出任各自球队边锋,都有速度和技术,年龄在25岁左右,但他们都不是世界级球员,或许来自德甲豪门拜仁的里贝里才是银河战舰最中意的对象。

  不过据媒体爆料,上述几位英超球员,皇马只和利物浦洽谈过收购彭南特事宜,只是因为后者狮子大开口索要天价薪水才作罢。由于巴西球星罗比尼奥在去年夏天的离队,皇马急需补充一位边锋,俱乐部主席卡尔德隆和竞技主管米贾托维奇更倾向引进一名可以匹配银河战舰名号的世界级球员,那么里贝里就是一个不错选择,后者最近刚刚发表了离队宣言,而且向皇马吐露了倾慕之心。

  为什么是里贝里?

  被誉为齐达内接班人的里贝里早已证明了自身实力,他是一名中场多面手,尽管不是罗本那样的纯边锋,但完全可以胜任边锋位置,再说他还有带球内切杀手锏,法国人被评选为2007/08赛季德甲最佳球员,是德甲老大拜仁阵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员。

  里贝里拥有非凡的足球才华,控球技术登峰造极,场上视野宽阔,创造力十足,而且体能极为出色,是拜仁进攻的发动机,所有这些因素都符合皇马的要求。

  由于膝部受伤,里贝里错过了2008/09赛季开始阶段的比赛,他复出后参加了10场德甲,5场欧冠比赛,一共打进了7球,是拜仁称雄德甲和杀进欧冠最后16强的重要功臣。

  现在,里贝里只有25岁(到4月年满26岁),他最近接受《踢球者》杂志采访时表示:“尽管拜仁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之一,但还有其他球队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比如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切尔西和曼联。”法国人主动向银河战舰示好。

  皇马为什么急需边锋?

  一个健康的罗本堪称世界上最佳边锋之一,荷兰小飞侠最近状态神勇,作为一名左脚选手,他通常被安排在了右路以发挥最大杀伤力。罗本是目前皇马阵中唯一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边锋,德伦特是左中场,斯内德虽然也能打边路,但不是边锋,范德法特和伊瓜因也是如此。为什么皇马如此急于签下一名边锋呢?为了更好的利用球场宽度展开攻击,这是主教练拉莫斯的重要战术,当然,富有天赋的边锋也可以更好愉悦球迷,对对手产生更大威胁。

  里贝里是最佳人选?

  毫无疑问,里贝里绝非列农、彭南特、扬和瓦伦西亚之辈可比,列农虽然速度惊人,年纪轻轻便展露出超人一等的天赋,但是21岁稍显年轻,不足以对伯纳乌造成多大影响力。彭南特已没有太大发展潜力,他也不是世界级球员,瓦伦西亚并不是皇马真正想要的人,扬尽管被视为是英超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也极有可能在西甲获得成功,但阿斯顿维拉不太可能在冬季转会期放人。

  当然,拜仁也不会在1月放里贝里转会,而且皇马想在夏天引进法国人也并不容易。据称,拜仁为里贝里标出了6000万欧元的天价,只比皇马于2000年从巴萨引进另一名边锋路易斯-菲戈少500万欧元。

  6000万欧元超出了皇马心里承受范围,但里贝里的风格非常适合西甲,他肯定能在西班牙大放异彩。他是法国杀进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的关键人物,他在拜仁度过了两个成功赛季,他完全可以迎来更大的成功。此外,里贝里曾在6个赛季里效力6家俱乐部,尽管他在2007年6月和拜仁签署了4年合约,但离开德甲老大的可能性并非没有。

  现在看来,皇马基本退出了西甲联赛冠军争夺战,他们只能将主要精力更多投入到欧洲冠军联赛,所以银河战舰或许更喜欢引进一名可以征战欧冠的边锋。不管怎么说,马德里豪门将在2009年的转会市场掀起一场风暴,那么里贝里绝对是值得关注的对象。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彭南特 | 列农 | 罗本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