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克服伤病继续前行 挑战江苏做多手准备

  1月14日消息,本周六,全国女排联赛江苏队与天津队的比赛将在江苏省常熟上演。今晚天津队就将出发,这一次出征天津队是训练治疗两不误。

  张娜目前还在泰达医院就医,无法随队友前往江苏。李珊和杨娅男两个伤员虽然随队前往,但是伤势并没有太大的好转,估计上场作战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队长李珊在谈及自己的伤时表示:“昨天我去泰达医院照了个片子,看来是腰椎第二、三节脱位的问题。现在最主要的障碍就是不能扣球。联赛刚开始的时候还能忍,现在真的忍不了了,毕竟伤也严重了。”这几天李珊在训练中都不会参与扣球的训练,训练之余还要坚持治疗,但效果并不明显。至于能否在与江苏队的比赛中登场,李珊表示也只能看自己的伤到时候能不能有所好转了。另一个伤号杨娅男也是一样,膝伤令她不能像以往一样在网前完成各种进攻。由于杨娅男伤势严重,教练组只能让另一名老将杨洁做好继续打主力的准备。

  今晚天津队将乘火车前往上海,明晨到达上海后再坐汽车转战常熟。

  在天津队备战与江苏队比赛的时候,又有一个对天津队而言的好消息传来:在昨晚进行的本轮首场比赛中,目前排名第一的上海队在主场2比3(25比23、19比25、21比25、25比21和12比15)不敌缺少了王一梅的辽宁队,前者十连胜的勇猛势头终止。比赛中,辽宁队的发球很好地破坏了上海队的一传,令其快速多变的战术无从发挥,同时利用高拦网扼制住了对手的强攻。辽宁队的队长楚金玲此役发挥出色,独得32分,为球队获胜立下大功。上海队的失利也让天津队争夺小组第一的希望重新燃起。

  津旅伤兵满营 王指巧妇无米

  最近一段时间,“伤病”成了天津女排的关键词。在备战与劲敌江苏队的比赛时,队里出现了这么多的伤病情况也让主教练王宝泉不得不考虑在阵容上重新安排。

  上一场比赛中,天津队用殷娜代替有伤的李珊司职接应二传手,老将王莉则顶替殷娜成为主攻手,杨洁更是义不容辞地接替杨娅男,担当主力副攻。在与四川队的比赛中,这一阵容经受住了考验。但临时变阵终究还是会有不足之处,担任接应二传的殷娜就表示:“以前我在国青队时打过接应二传,所以我对这个位置并不陌生。但是在天津队还真是第一次打,不给大家添乱就已经满足了。”

  川津之战中,老将王莉虽然打满了四局比赛,但是体能已经快跟不上了。针对这种情况,教练组在这周的训练中又考虑了新的方案,那就是让年轻的梁潇打接应二传,殷娜仍然打回主攻手,王莉继续替补。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梁潇也在努力与主力阵容磨合,她的网前表现还基本令人满意,只是后排的一传和防守还有欠缺。主教练王宝泉表示,考虑到现在队里的情况,可能的话还是会给梁潇这名年轻队员上场机会的,同时她在后排的任务也需要通过自由人来分担一下。

  不过教练组也表示,具体的人员安排情况可能还会根据赛时的情况进行调整。毕竟江苏队是一支强队,虽然她们现在进入决赛的机会不大,但主场作战肯定会全力以赴。这一阶段天津队伤病情况较多,也是对全队上下的一次考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珊 | 殷娜 | 杨娅男 | 杨洁 | 梁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