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赵蕊蕊伤腿第五次开刀 房门玻璃贴报纸谢绝打扰

赵蕊蕊住在16病室里,她的妈妈帮她挡住了几乎所有人的探访 摄/记者林晖
赵蕊蕊住在16病室里,她的妈妈帮她挡住了几乎所有人的探访 摄/记者林晖

  昨日接受双膝关节手术 取出一枚两年前植入的钢钉 术后谢绝打扰 用报纸挡住病房门的玻璃

  伤腿第五次开刀 蕊蕊不愿见人

  再上手术台,“玻璃美人”赵蕊蕊术后不愿见人。

  昨天,中国女排名将赵蕊蕊在解放军总院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了双膝关节微创手术,这是27岁的她第五次接受腿部手术。

  术后,赵蕊蕊仍然像过去一样保持着与媒体的距离,甚至将自己病房门的玻璃都用报纸挡住。记者从赵蕊蕊的主治医生处了解到,手术非常成功,这次的伤病不会影响赵蕊蕊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

手术情况

  微创手术修软骨取出两年前钢钉

  昨天,记者从解放军总院第二附属医院了解到,赵蕊蕊从被推进手术室一直到手术结束,经历了整整一个上午。

  这次为赵蕊蕊的手术主刀的,正是两年前在美国帮助赵蕊蕊做腿部手术的舍尔文医生。

  昨天上午8点,赵蕊蕊被推进手术室。为了保证不影响赵蕊蕊参加全运会,专家们对赵蕊蕊的两膝实施了微创手术,修复两腿膝盖钉骨损伤,并取出了她在2007年2月接受手术时植入的一枚辅助固定髓内钉的钢钉。

  舍尔文医生告诉记者,他和赵蕊蕊的中方主治医生在手术之前已经详细研究过赵蕊蕊的伤情。“整个手术的过程完全按照计划进行,没有出现任何意外。”舍尔文说。“把那根钉子给我,我要收藏起来,留作纪念。”昨天中午12点左右,刚刚被推出手术室的赵蕊蕊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索要“纪念品”。

  据记者了解,赵蕊蕊收藏了在历次手术中所有从自己身上取下的钉子,这是她在赛场上刻苦拼杀的“纪念章”。

  现场目击

  房门玻璃贴报纸谢绝任何人打扰

  昨天的手术结束后,赵蕊蕊被推进住院处二楼骨科一区16病室。这间病房靠近走廊的尽头,比较安静。“赵蕊蕊”的名字被贴在病房门口,几位身穿病号服的病友在走廊里闲逛,看到这个名牌,都好奇地将头凑到病房门的玻璃前,想看个究竟。

  不过,病友和记者们探究的目光都被赵蕊蕊的妈妈挡了回去。“蕊蕊还在休息,不方便探望。”她坚决地说。随后,赵蕊蕊干脆让妈妈帮忙在病床旁边拉上了帘子,又在房门的玻璃上贴了两张报纸,完全谢绝打扰。

  不止媒体的采访被谢绝,当陪护赵蕊蕊的朋友拿起相机想给她拍照时,也被蕊蕊笑着拒绝:“我现在这样子太憔悴了,还是别拍了。”

  主角对话

  一下午没有睡觉 喝到爸爸熬的粥

  手术结束后,赵蕊蕊休息了整整一个下午,记者们都被赵蕊蕊的妈妈挡在病房外。直到晚上,她才接受了媒体约三分钟的采访。

  刚刚接受完手术,赵蕊蕊的脸色有些苍白,说话也有些中气不足,在镜头前,她戴上了眼镜。赵蕊蕊表示,自己术后感觉非常疲惫,希望能尽快好起来。

  媒体:做完手术后,你是什么感觉?

  赵蕊蕊:我觉得手术还是挺顺利的。麻药劲儿刚过时,有点反应,但总体感觉还不错。就是挺困的,昨晚没睡好。醒来后,说话口齿也不清楚。

  媒体:你下午休息了吗?

  赵蕊蕊:下午在打点滴,躺在这儿也不能动,不是很舒服,想睡却一直没睡着。今天确实有点累了。

  媒体:手术后想吃点什么?

  赵蕊蕊:想吃的东西不少,但不能随便吃,大夫说让我吃点清淡的。

  爸爸回家给我熬了粥,晚上拿来给我喝了,但那个粥和干饭也差不多了。

  媒体:我们看到你的手机一直在闪,是朋友给你发短信吗?

  赵蕊蕊:是啊,朋友知道我今天刚做完手术,发短信问候我。

  让大家操心了,我也希望自己能尽快好起来。

  医生意见

  还要住院十来天全运会不受影响

  作为赵蕊蕊手术医疗小组的中方主治医生,隰建成对这次手术非常满意。“赵蕊蕊过几天就可以下地了,不过她还要在医院住十来天。”隰建成介绍,赵蕊蕊在接下来的六周时间里需要免负重,真正开始训练至少还得等两三个月。此外,几个月之内蕊蕊都要坚持康复训练。“不止是2009年的全运会,就是参加下届奥运会,蕊蕊也没问题。”隰建成说道。

  赵蕊蕊的五次腿部手术

  1999年半月板摘除手术 2004年右腿骨折手术 2005年摘除右腿内钢板手术 2007年右腿膝盖手术昨日 双腿膝关节手术 本版撰文/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