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男足闯关遭对手鄙视 国足客场搞好防守成最关键

  今晚20点,中国男足队将在阿勒波迎战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一个对手叙利亚队,这也是国足在进入新一轮世界杯周期后的首次大赛之旅。相比叙利亚队赛前早早放出“必赢中国队”的豪言,新任国家队主教练殷铁生则显得极为低调,表示搞好防守将是客场比赛的首要前提。

  新国足在殷铁生的指挥下共进行了4场正式比赛和3场教学赛,分别是1∶3阿曼、0∶2伊朗、1∶0约旦,算是以胜利告别2008年。在回到上海后,国足在两场教学赛中以2∶0和3∶0击败上海东亚,随后又1∶2负于中甲无锡中邦。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前在最后一次热身中再战伊朗,结果1∶3告负。

  殷铁生在赛前避谈本场比赛的目标,但从其指导思想来看国足追求的结果不会太高,如果能在客场逼平叙利亚估计就该让殷铁生满意而归。“目前国家队的身体状况不是最好,尤其是在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奔波后,队员们普遍反映比较疲劳。”殷铁生在谈到本场比赛时毫不掩饰其防守思想,“客场比赛,防守肯定是第一位的。至于反击,主要就是在几个点上打出速度。”

  殷铁生在组队后首场正式比赛中,殷铁生就祭出451阵型,但在阿曼四国赛上国足的5粒失球说明了殷家军的防守并没有设想中那样坚固。不过他并不认为是战术问题,而是球员的状态和磨合不好。从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看,451将是殷家军此战的首选,而“单箭头”的角色将有来自上海神话的郜林担当。

  9日的中伊之战,中国队后防漏洞百出,而中场球员阻截不力难辞其咎。本场比赛,国家队教练组决定在两个边路上寻求突破,而此前一直因感冒缺席比赛的周海滨及时复出,为这种战术变化提供了可能。根据殷铁生的想法,由周海滨和灵气十足的黄博文组成双后腰,其中周海滨主要侧重防守,这样可以一定程度解放黄博文,让黄博文在进攻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不难看出,黄博文在与伊朗队热身赛中打进一球后其在殷铁生心目中的人气已经骤然提升。

  本报记者 马万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周海滨 | 殷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