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一年22个奖项照耀C罗 葡萄牙人2008年风光无限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3时,第18届国际足联颁奖大典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C罗纳尔多击败强劲对手梅西,从球王贝利手中接过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奖项,从而实现了个人年度奖项大满贯。

  在155支国家队的主教练与队长参加的投票中,C罗获得935分。

其后依次是梅西(678分)、托雷斯(203分)、卡卡(183分)、哈维(155分)。上赛季,C罗帮助曼联蝉联英超冠军,在俱乐部历史上第三次举起欧洲冠军杯,他分别以31球和8球成为两项赛事射手王,年终又随曼联夺得世俱杯。C罗先后将欧洲足联俱乐部赛事最佳前锋和最佳球员、欧洲金靴奖、国际职业球员协会最佳球员、金球奖等奖项收入囊中,当选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后,C罗终于实现了年度个人荣誉的完美征服。

  C罗是菲戈之后第2位获奖的葡萄牙球员,在获奖次数上,葡萄牙也追平了意大利,位居巴西(8人次)和法国(齐达内3次)之后。C罗是同一年囊括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两项大奖的第10人,他不仅是首位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曼联队员,也是首位染指这项大奖的英超球员。

  本届足球先生提名增加到5人,除C罗以外还有梅西、哈维、托雷斯及上届先生卡卡,其中梅西最具竞争力,他全年度的个人表现都很出色,尤其是新赛季发挥要强于C罗,只是在球队荣誉方面,除了奥运会金牌,梅西在俱乐部和成年国家队都没有更多进账。西班牙队夺得2008年最重要的国家队奖杯——欧洲杯,哈维与托雷斯因而入选。但上述三人最终没能成为首位获奖的阿根廷人或西班牙人。

  在谈到这次获奖时,C罗特别感谢了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称没有爵爷就没有自己的今天。“能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一起站在这里是一个巨大荣誉。”C罗说,“每个球员都梦想获得这个奖,我还年轻,已经第二次来这里,这令我感到不可思议。”

  “2008年是出色的一年,无论从个人还是团队角度说,我们赢得了英超、欧冠和世俱杯,我打进了很多精彩进球,我还记得对朴茨茅斯、罗马、西汉姆或博尔顿的那些球。我想把这个奖献给家人,另外我的主教练也起了重要作用,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能有这样一个出色的俱乐部教练是一种荣幸。”

  C罗还表示,自己要继续努力,力争变得更强。“这是我一段非凡时期的顶峰,我为球队的成就感到高兴和骄傲,我很幸运成为曼联历史的一部分。我现在仍然雄心勃勃,我希望继续,变得更加出色,虽然这有点难,但我的目标很远大。”

  C罗2008年

  18项个人荣誉

  1、世界足球先生

  2、欧洲金球奖

  3、世界职业球员协会(FIFPro)年度最佳球员

  4、世界职业球员协会(FIFPro)年度最佳11人阵容

  5、《世界足球》杂志评选世界最佳球员

  6、欧足联年度俱乐部最佳前锋

  7、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

  8、欧冠联赛最佳射手

  9、欧洲金靴奖

  10、英超金靴奖

  11、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PFA)足球先生

  12、英格兰记者协会(PWA)足球先生

  13、英格兰球迷票选足球先生

  14、英超年度最佳阵容

  15、英超官方赞助商(巴克莱银行)赛季MVP

  16、巴斯比爵士曼联年度最佳球员

  17、《队报》评欧洲年度最佳阵容

  18、拉美媒体评年度欧洲最佳球员

  4项集体荣誉

  1、07-08赛季英超冠军

  2、07-08赛季欧冠冠军

  3、社区盾杯(相当于英格兰超级杯)冠军

  4、世界俱乐部杯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哈维 | 托雷斯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