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C罗一年内完成壮举实现大满贯 最想感谢老爵爷

  一个人获一次奖不难,难的是获得所有的奖项,更难的是这一壮举在一年内完成。

  葡萄牙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当选了 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这也是他

  年获得的第 个个人奖项。

这位曼联的头号球星史无前例地包揽了一名足球运动员一年中所有能够获得的全部个人奖项。

  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

  和前两年的毫无悬念相比,2008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算是把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国际足联在苏黎世歌剧院的颁奖仪式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点开始,但就在前一天英国媒体和西班牙媒体还争论最后的殊荣是属于C罗还是梅西。英格兰媒体信誓旦旦地提前透露,获奖的就是来自曼联的C罗;而西班牙媒体也表示梅西将完成逆转,最后时刻超越葡萄牙人加冕世界足球先生。

  最终是C罗从球王贝利的手中接过了2008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在155支国家队的主教练与队长参加的投票中,C罗获得935分。他最大的竞争对手梅西排名第二,获得了678分。

  C罗成为了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历史上,继菲戈之后第二位获奖的葡萄牙球员。C罗也是同一年囊括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两项大奖的第10人。另一个被他改写的历史是,他是首位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曼联队员,也是首位获得这项大奖的英超球员。

  最想感谢老爵爷

  手捧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C罗感触良多。这位2006年世界杯上被人们唾弃为“假摔王”的追风少年在2008年厚积薄发,完成了自己从新星向巨星的蜕变。“能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一起站在这里是一个巨大荣誉。”C罗说道,“每个球员都梦想获得这个奖,我还年轻,已经第二次来这里,这令我感到不可思议。”2007年,C罗在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名列第三,当时获得第二名的是梅西。“我想把这个奖献给家人,另外我的主教练也起了重要作用,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C罗特别感谢了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称没有老爵爷就没有自己的今天。

  对于自己的未来,C罗更是充满信心,“这是我一段非凡时期的顶峰,我为球队的成就感到高兴和骄傲,我很幸运成为曼联历史的一部分。我现在仍然雄心勃勃,我希望继续,变得更加出色,虽然这有点难,但我的目标很远大。”

  标准得奖专业户

  虽然在历史上,C罗只是 10个获得“双料先生”——— 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其中一个,但他却是世界足坛第一个包揽年度所有能够获得的个人荣誉的第一人。

  世界上公认的球员个人四项荣誉是,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世界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球员以及《世界足球》杂志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这四项荣誉全部被C罗征服。而且他还获得了英超和欧足联的年度所有奖项,以及英超、欧冠和欧洲三大金靴。全部奖项加起来达到了惊人的18个。

  当然C罗也有一个遗憾,就是没有能够帮助葡萄牙队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捧起金杯,这让他无法完成在集体荣誉上的大满贯。对于C罗来说,在个人达到事业顶峰之后,帮助自己的国家队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上取得佳绩将是他继续前进的最大动力。 (俞 文)

  C罗的2008年22项荣誉

  以下为C罗2008年18项个人荣誉:

  1、世界足球先生;2、欧洲金球奖;3、世界职业球员协会(FIFPro)年度最佳球员;4、世界职业球员协会(FIFPro)年度最佳11人阵容;5、《世界足球》杂志评选的世界最佳球员;6、欧足联年度俱乐部最佳前锋;7、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8、欧冠联赛最佳射手;9、欧洲金靴奖;10、英超金靴奖;11、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PFA)足球先生;12、英格兰记者协会(PWA)足球先生;13、英格兰球迷票选足球先生;14、英超年度最佳阵容;15、英超官方赞助商(巴克莱银行)赛季MVP;16、巴斯比爵士曼联年度最佳球员;17、《队报》评欧洲年度最佳阵容;18、拉美媒体评年度欧洲最佳球员。

  以下为C罗2008年获得的4项集体荣誉:

  1、07-08赛季英超冠军;2、07-08赛季欧冠冠军;3、社区盾杯冠军;4、世界俱乐部杯冠军。 (安 然)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