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男篮客场挑战上海队 直言比赛态度定要端正

  今日19:30,CBA常规赛下半程的比赛将拉开大幕,山东黄金男篮客场挑战积分垫底的上海西洋。从实力上分析,黄金男篮应该可以轻松取胜,但前提是:比赛态度一定要端正。

  上海队因何沦落?

  本赛季上海队只赢了两场比赛,表现还不如升班马天津和青岛,可以说彻底沦落为一支烂队。

当年姚明曾率领上海队夺得过CBA总冠军,姚明走后上海队虽说连季后赛的资格也很难取得,但本赛季打了25轮只赢了两场比赛,还是让不少球迷不解:上海队这是怎么了?

  李秋平率领的上海西洋本赛季之所以人见人欺,原因有3个:一是队中的天才少年徐咏因左腿患上骨肉瘤被迫退役;二是由于种种原因,原本有资格引进3名外援的上海队本赛季只引进了泰特一名外援;三是主力后卫刘炜遭受篮协处罚。去年12月4日,中国篮协开出了CBA联赛史上的最重罚单,因涉嫌对云南队外援嘉伯赛后动粗,刘炜和蔡亮同时被处以“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10场”的严厉处罚。而刘炜停赛期满后刚打了一场球就因脚伤再次休战,直到上一轮也没有上场。今晚,刘炜能否复出对阵山东还是个未知数。

  黄金男篮别轻敌

  尽管上海队实力平平,但黄金男篮千万不能因此轻视对手。从双方历史交战记录上看,两队之前一共交手24次,山东队10胜14负处于下风,尤其是客场只赢了上海3次。因此客场挑战上海,黄金男篮在心理上并没有优势。

  另外,在临沂的两个主场比赛,黄金男篮都暴露出相同的毛病:对阵北京,好不容易在下半时反超比分,但在第四节领先20分后有些放松,差一点被对手实现翻盘;对阵天津,第三节又是领先对手20分,结果因比赛态度不端正,最终竟然遭遇绝杀。此次客场挑战上海,黄金男篮一定要认真对待比赛,注意力时刻保持高度集中,千万不能“开小差”。和上海队的比赛结束后,黄金男篮在春节前将连续对阵南区三强:1月16日客场挑战江苏,1月18日和21日分别主场对阵广东和东莞,哪一场比赛也不好打。因此,今晚客场挑战上海,黄金男篮不能再输了。(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