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巴萨前国王重回诺坎普 此人驾到梅西也称臣(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14日23: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蝎虎

  就在红蓝军团全体将士积极备战与马德里竞技的国王杯淘汰赛第二回合之时,一位神秘的嘉宾出现在了在了巴萨的训练场。这位久违的故人并非前来考察阿苏格拉纳军团,而是来看望老朋友,回到这块曾经让自己名噪一时的沃土。他就是诺坎普昔日的国王巴西球星里瓦尔多。

  其实早在一周前西媒体就曝出了里瓦尔多将会回到诺坎普的消息。由于巴西球星目前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冠军布恩尤科队,而就在一周前巴萨正积极备战和马竞国王杯淘汰赛首回合的比赛前,这支乌兹别克斯坦豪门支付了500万欧元的巨款,目的则是为了和巴萨一起训练并进行一场封闭的训练赛。这条消息一经证实,也是令西班牙足坛为之一振。今夏与巴萨有着千丝万缕关联的这支中亚劲旅,在饱受全球经济危机困扰的时代,也是创下了一段佳话。况且,在这个俱乐部的球员名单里,也不缺乏红蓝军团熟悉的老面孔——梦2时代的巴萨天王里瓦尔多正是这支球队的当家球星之一。正因如此,加泰罗尼亚媒体也是热烈打出“欢迎回家”的标语。

  但是遗憾的是,里瓦尔多并没有参见那场与巴萨准主力阵容的封闭比赛,前巴西天王也是错过了与梅西、埃托奥、哈维等后辈的直接对话。不过,在西班牙当地时间本周二,这位昔日的诺坎普国王还是特意亲临了巴萨的日常训练课,与巴萨阵中自己的一些小老弟,以及昔日并肩作战的队友好好的叙了叙旧。

  在如今的这支红蓝军团中,也是有不少里瓦尔多的昔日队友。像队长普约尔,就曾和巴西人一起共度了三个赛季;而队副哈维更是从1998年到2002年一直都是里瓦尔多的队友。再加上中场铁闸亚亚-图雷也曾在2005/06赛季,与里瓦尔多为希腊奥林匹亚科斯共同效力。而阿尔维斯和西尔维尼奥两人,也是目前巴萨阵中里瓦尔多的桑巴同胞,并且后者也曾在巴西国家队与里瓦尔多同场竞技。当然,少了谁也不能少了梅西,尽管巴萨10号和里瓦尔多从未在一队中共事,况且阿根廷人和巴西人表面上也不会有什么亲密的联系,但毕竟作为诺坎普的两代国王,他们都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长河中,两个重要时代的代名词。面对小师弟,里瓦尔多也是主动走过去问好,梅西也是向巴西球星献上了敬意。

  不光是球员,现任巴塞罗那主帅的瓜迪奥拉自然也是对里瓦尔多不会感到陌生。在1997年到2001年这5年中,前巴萨巨星也是和现任主帅一起并肩奋战了四个赛季。在与前队友逐个打过招呼后,里瓦尔多也是在训练场边和瓜帅交谈了许久。(搜狐体育 蝎虎)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