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天津市简介: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北方经济中心


    搜狐体育讯 市名

  天津市(英语:Municipality of Tianjin 拼音:Tiānjīn Shì)。简称津。

  经纬度

  市中心位于北纬39度54分20秒,东经116度23分29秒。

  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辖区

  18个。天津市共辖15个区、3个县。

  乡镇

  240个

  政府

  天津市政府位于和平区。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黄兴国。

  面积

  全市面积11,760.26平方公里(中国省级行政区第30名)。市区面积4334.72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500平方公里。天津市南北长189公里,东西宽117公里,海岸线长156公里。

  海拔

  全市一般海拔2-5米。最北部燕山南麓的低山丘陵区海拔在100-500米之间。九山顶为天津市最高点,海拔1078.5米。

  人口

  全市常住人口1,195万(2007年,中国省级行政区第27名)。人口密度861人/平方公里(中国省级行政区第5名)。城镇人口783.06万人,占全市人口75.11%。全市人口出生率7.44‰,人口死亡率6.01‰,人口自然增长率1.43‰(2005年)。

  民族

  天津市拥有中国56个民族中的52个。人口最多的为汉族,占全市人口的97%。少数民族人口26.38万人,少数民族主要为回族(2%,172358人)、满族(0.6%,56555人)、蒙古族(11331人)、朝鲜族(11041人)。50人以下的少数民共有28个。

  宗教

  天津市主要宗教为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全市教徒共26.7万人,宗教职业人员近200人。

  时间

  北京时间(中国标准时间)。UTC+8。

  邮政编码

  300000-301900

  电话区号

  022(+86)

  汽车号牌

  津A、B、C、D、E(出租车)、F、G、H、O。

  方言

  天津话(Tianjinese)

  地区生产总值

  5018.28亿元人民币(2007年,中国省级行政区20名,港澳台除外)。人均GDP 45,829元人民币(中国省级行政区第3名,次于上海、北京,港澳台除外)。

  人类发展指数

  0.855(高,2005年,中国省级行政区第6名,次于香港、台湾、上海、澳门、北京)。

  市花

  月季

  市树

  绒毛白蜡

  天津(Tiān jīn)是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中国北方的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城市,生态城市。天津市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近代工业的发源地、近代最早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我国北方的海运与工业中心。天津市中心距北京137公里,是首都北京的门户。2008年12月25日,天津获选200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